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俄美签署文件同意削减战略核武器(组图)

时间: 2009-07-07 17:21:03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莫斯科当地时间6日13时2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乘专机抵达俄罗斯,正式开始了他被寄予厚望的“重启”美俄关系之旅。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会谈中,美俄双方同意将核弹头削减为1500-1675枚。
  7月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左)在莫斯科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新华社/路透

  7月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左)在莫斯科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系列战略导弹可装分导核弹头

  今年2月,美国副总统拜登第一次使用了“按下重启按钮”这个词,形容俄美关系。一个月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握着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手,按下了写有“重启”字样的红色塑料按钮。唯一的问题是,没有人知道“重启”的确切含义,在冷战时期,如果说美国或者前苏联领导人按下了按钮,那么通常是指要毁灭世界的核武大战。如今,我们只有先通过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的会面,来了解“重启”的含义。

  莫斯科当地时间6日13时2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乘专机抵达俄罗斯,正式开始了他被寄予厚望的“重启”美俄关系之旅。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会谈中,美俄双方同意将核弹头削减为1500-1675枚。

  奥巴马梅氏共表决心

  奥巴马抵达莫斯科后向无名烈士墓献了花圈,然后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了约3小时的会谈,并在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23时)举行了一场联合新闻发布会。

  在为期3个小时会谈的伊始,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共表决心,期待两国关系能翻开新的一页,获得“非凡的”成果。

  奥巴马在致词中表示:“基于我们在伦敦的精彩讨论,我们有信心能继续下去。在所有的问题中……美国和俄罗斯拥有更多的共同点,而不是分歧。”

  梅德韦杰夫在致词中将奥巴马称为“亲爱的巴拉克”,他说:“希望通过今天和明天的会谈,能够帮助我们翻过两国关系中困难的一页,开启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即便是天气都给我们的讨论创造条件,今天外面非常冷。”

  奥巴马接过话头表示,“我们今天会在室内相处愉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