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考虑让朝鲜重上“支恐”黑名单

时间: 2009-06-11 08:31:55 来源: 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正考虑把朝鲜重新列入所谓“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但她间接承认,美方尚未掌握朝鲜 “支恐”证据。希拉里还说,美国有望推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出台一份包括对可疑朝鲜船只实施临检等“非常强硬”制裁措施的新决议。

 希拉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正考虑把朝鲜重新列入所谓“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但她间接承认,美方尚未掌握朝鲜 “支恐”证据。希拉里还说,美国有望推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出台一份包括对可疑朝鲜船只实施临检等“非常强硬”制裁措施的新决议。

开始考虑

    希拉里当天在美国广播公司一档访谈节目中说,一些国会众议员数日前联名致信总统奥巴马,要求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名单,“我们将考虑这件事”。

    前一天,奥巴马在法国出席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时批评朝鲜过去数月试射 “可能具有洲际投射能力的导弹”、实施核试验等行为“极具挑衅性”。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吉姆·德明特等16名联邦众议员3日呼吁奥巴马政府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名单,以惩罚朝鲜“挑衅行为”。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上月底暗示,日本政府正敦促美国把朝鲜重新列入这一名单。

    美国政府去年10月宣布将朝鲜从所谓“支恐”名单中除名,朝鲜随后宣布重新开始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进程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人员核查。外界认为朝鲜半岛核问题与朝美关系此后一度步入前行轨道。

    法新社说,如果美国重新把朝鲜列入这一名单,美国将恢复实施去年“摘帽”后取消的一些对朝经济制裁。

    希拉里说,把朝鲜重新列入 “支恐”名单需要一个过程,“显然,我们要了解最近关于他们支持国际恐怖主义的证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注意到,美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菲利普·克劳利3日告诉媒体记者,朝鲜“发射导弹和言辞过分不明智、也无益”,但据他所知,这些行为“并不符合恐怖主义的法律定义”。

力推制裁

    希拉里7日还说,她认为安理会将出台一份包含武器禁运、临检等强硬对朝制裁措施的新决议。

    她说,美国“正非常努力创建一项机制”、“尽一切能力”,以对载有可疑违禁品的朝鲜船只实施临检、阻止并切断朝鲜对外非法资金流转。

    “如果我们现在不对朝鲜采取重大且有效行动,我们将在东北亚地区引发军备竞赛,”希拉里说。

    希拉里发表这番强硬言辞当天,美国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结束对韩国、中国和日本访问。韩联社报道,斯坦伯格此行旨在争取这三个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参与国支持对朝鲜实施武器禁运和金融制裁。

    韩联社援引斯坦伯格的话报道,现阶段积极进展是除朝鲜外的六方会谈参与国在立场上“大为接近”,安理会将对朝鲜追加武器禁运和其他措施等新制裁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