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市长许宗衡被双规 昔日政坛"低调黑马"(解读)

时间: 2009-06-08 15:20:0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广东政坛再次“地震”。新华社今早发布消息,中纪委已做出证实,中共广东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2009年4月陈绍基之后,广东省又一名违纪被“双规”的高级官员。

深圳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资料图片)

  【许宗衡简历】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广东政坛再次“地震”。新华社今早发布消息,中纪委已做出证实,中共广东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2009年4月陈绍基之后,广东省又一名违纪被“双规”的高级官员。

  从近期公开发布的新闻来看,和其他被“双规”的问题干部不同,许宗衡直到最近几天,还在出席公开活动:6月3日,许宗衡到深圳新闻网演播室,就“文明城市创建”与网友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互动,并参观了网站工作平台,与年轻编辑谈话交流;6月4日,出席深圳市政府与美国思科集团的签约仪式,并以市长身份在会上致辞。

 

 

6月4日,许宗衡与思科中国董事长兼CEO史瑞夫举行会见

  低调黑马——马失前蹄

  许宗衡今年54岁,湖南湘潭人,上世纪70年代曾是湖南衡南县一名农场知青,后到湖南省交通学校学习汽车专业,毕业后进入湖南省衡阳汽车修配厂成为一名技术员,很快升职为处级干部,从此离开技术岗位迈入政坛。1977年,许宗衡离开汽配厂进入衡阳市经委,1978年调衡阳市委组织部,从干事、副科长、科长一路升至组织部部长,并成为衡阳市委常委,享受副厅级待遇。1993年,许宗衡离开湖南,奉调前往特区深圳,开始他在广东的政坛生涯。南下后的许宗衡继续平步青云,最初,许只是一名深圳市委组织部的处长,但经过1994年-2000年6年时间出版系统与市委党校领导工作的锻炼,2000年,许宗衡重新回到深圳市委组织部后直接被提拔为“二把手”,并很快"扶正"担任深圳市委组织部部长,同时成为深圳市委常委。2003年,许宗衡再次晋升,他离开组织系统,进入深圳市政府任常务副市长,2005年接替李鸿忠,任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至今。

  党务系统主要以党务工作为主,而政府系统是以抓经济、城市管理为主,能成功跨越这两个完全不同的系统,实非易事。《南方都市报》2005年报道,许宗衡当选市长,实现了从党务系统向政府“一把手”的成功跨越,不仅是广东省的第一人,计划单列市的第一人,在全国也很罕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