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建完善减排政策体系推进减排工作

时间: 2009-06-04 13:39:3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福建省近年来充分利用法律、行政和经济手段,不断完善污染减排政策,大力推进减排工作。截至目前,这个省的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两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已连续两年“双下降”。

    福建省近年来充分利用法律、行政和经济手段,不断完善污染减排政策,大力推进减排工作。截至目前,这个省的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两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已连续两年“双下降”。

    福建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省的污染减排政策包括,人行福州支行、省发改 委、经贸委、环保局联合出台的金融支持节能减排指导意见,规定凡属于节能减排鼓励类项目,享受利率优惠、优先给予信贷支持的待遇。对淘汰类项目以及未通过 环保审批、环保“三同时”验收和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项目,金融部门将收回已经发放的贷款;实行脱硫电价同电力企业脱硫效率挂钩政策,将脱硫电价同脱硫设施 投运率等挂钩;实行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运营费同处理效果挂钩政策;实行钢铁烧结机脱硫差别电价政策,对省政府列入脱硫减排重点项目的钢铁企业烧结机脱硫工 程未在规定期限内建成并投运的,每度加价0.1元,直至脱硫设施建成并投运为止,等等。

    在有力的减排政策推动下,目前,这个省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的燃煤电厂中脱硫设施安装覆盖面已达93.5%;新建一批城市污水处理厂,已投运的污水处理厂加快管网配套,减排效果明显。同时,关停、淘汰落后企业、生产线,全省共淘汰落后水泥产能709万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