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跌幅创战后纪录

时间: 2009-05-20 09:52: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日本内阁府20日发表的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统计报告显示,按年率计算,扣除物价变动因素,一季度日本经济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15.2%,下滑幅度之深创战后纪录。

     日本内阁府20日发表的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统计报告显示,按年率计算,扣除物价变动因素,一季度日本经济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15.2%,下滑幅度之深创战后纪录。

    报告说,去年秋天爆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令日本的出口剧烈下滑,同时,由于企业业绩恶化,国内设备投资和个人消费也大幅萎缩。今年一季度日本出口比上季度下降26.0%,设备投资下降10.4%,跌幅均为历史最高。当季个人消费下滑1.1%。

    内阁府的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按年率计算为负增长12.1%。显然,今年一季度日本经济比去年第四季度下滑更深。这也是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两位数跌幅。

    不过,日本内阁府的外围团体——经济企划协会日前发表的最新调查结果称,民间经济 学家对日本今年第二季度实际经济增长率的平均预测已由此前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按年率计算,经济学家对第二季度实际经济增长率的平均预测为1.14%,对 第三、第四季度的平均预测为1.8%和2.4%。

    经济企划协会的经济学家对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的平均预测为负15.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