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在美留学生发倡议建议留学生推迟回国

时间: 2009-05-14 09:21:39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在四川成都和山东济南分别确诊内地第1例和第2例甲型H1N1流感,无独有偶,两例都是输入型流感,而且都是由中国在美洲的留学生带回来的流感。

  近日,中国在四川成都和山东济南分别确诊内地第1例和第2例甲型H1N1流感,无独有偶,两例都是输入型流感,而且都是由中国在美洲的留学生带回来的流感。目前,美国高校暑假即将来临,5月底考试过后将是留学生回国的高峰期,不少人担心,更多的留学生回国或会增加输入H1N1流感的风险。

  昨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名中国上海籍留学生在留学生交流论坛和留学生交流QQ群发出倡议,建议留学生推迟回国,回国前可在家“宅”几天确认自己没染病后再行动,回国途中所乘搭的交通工具保留票据以方便追踪。倡议发出后,得到不少在美留学生的认同,有的人转载到如太傻网、GTER等留学生论坛,有的留学生建议干脆暂时不要回国,等疫症高峰过了再说,有的则认为不应仅局限于留学生人群,而应该是所有归国的人都应自律,还有人质疑,不应该过分紧张,“美国这边压根就不大当回事”。

  倡议者:

  只是想对祖国和家人负责

  发起倡议者,是正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国际关系的一年级硕士生Liyu ED Sheng(中文名姓盛),他出国前取得了复旦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双学位。小盛是上海人,平时在美国经常会关注中国留学生交流的论坛,还参加了一个过百人的QQ群。“我只是想对祖国和家人负责。”小盛坦率地说到他发倡议的初衷。盛强调:“我们这边是疫区和源头,多做些防范和检查工作没什么不好的,对自己有好处,也是对祖国和家人负责。”小盛还透露,他已经推迟了原本去伦敦等地旅游的计划,原定5月底回国的计划估计也会推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