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减税补贴增加收入 扩大消费打出“组合拳”

时间: 2009-04-14 12:05:4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众所瞩目的我国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在即,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我国消费,究竟能否保持平稳增长?扩大消费如何再“亮剑”?
    众所瞩目的我国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在即,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我国消费,究竟能否保持平稳增长?扩大消费如何再亮剑

  非常时期的常态促销

  当前的消费形势究竟怎样,老百姓有点雾里看花:一边是黄牛党感慨今年生意特别难做,因为许多单位购物卡发放量减少了一半还多;而另一边,各大商场、卖场依然人流如织,似乎丝毫未受到危机的冲击。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一语道破个中缘由:以前商家是节假日降价,现在几乎是天天打折,促销已成为常态,所以目前销售额受到的影响不是太大。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80.4亿元,同比增长15.2%,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国家一系列救市措施推动下,国内车市止跌回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

  事实上,近年来,政府通过减税、补贴、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等方式引导和促进消费,这些措施正发挥着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点的积极作用。

  商务部贸易研究院消费经济部副主任赵萍表示,虽然今年3月份与前2个月相比,节假日有所减少,但因为我国消费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加上商家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所以整个一季度消费应该能保持平稳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