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巴马政府寻求授权接管非银行金融公司

时间: 2009-03-25 16:35: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华盛顿3月24日电 美国政府24日呼吁国会给予它更广泛的授权,使之可以接管那些倒闭可能危害国家经济的非银行金融公司。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政府现在没有合法的手段来对一个威胁到国家金融体系稳定的大型、综合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有序的重组。美国国际集团的案例就凸显了美国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国家决不再面临这样的情形”。

        依据目前的授权,美国政府只能接管银行。授权的改变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盖特纳还说,所有可能构成系统性风险的机构和市场都将受到强有力的监督,其中包括对冒险进行适当的约束。监管者必须提出要求,不仅为保护单个机构的健康,而且为保护整个体系的稳定。

        同一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该委员会作证时同意盖特纳的意见,认为美国国际集团的案例表明,国会有必要尽快给予政府更广泛的授权,使之能有效处理那些可能构成系统性风险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