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法斯】ICT行业引领数字经济发展,贸易信用保险为其保驾护航!

时间: 2020-08-14 17:54: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与每个人都关系密切的消费领域,中国手机厂商小米、OV乃至魅族等都已经推出了5G机型。

在与每个人都关系密切的消费领域,中国手机厂商小米、OV乃至魅族等都已经推出了5G机型。

同时,随着新基建升温,5G、IDC、新型产业持续高速发展。科法斯认为接下来除了运营商正常推动之外,各级政府、广电等也将成为主要新增推动力量。2020-2022年将是5G基础网络投资景气度最高的头三年,正式进入一个新的周期。

尤其是今年以来,某国产手机在疫情和美国制裁的压力之下,仍保持高速增长,体现了国产手机之光的业务拓展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国产手机如今的成绩证明了中国以5G为代表的ICT行业(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必将快速发展。

ICT行业拓展海外市场 CHINA DESK为其保驾护航

ICT技术创新、运用是当今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科法斯根据运营商2020年全年投资计划推断,预计2020年Q2-Q3运营商投资同比增长10%以上,产业链主要公司将有较好业绩预期。

但是,众所周知,自从美国制裁某国产手机厂商开始,到近期英国被美国说服,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国产设备。美国意图用最极端的方式打压该国产手机厂商,让其在全球170多个国家产品应用受到冲击。

与此同时,根据科法斯预计,已经在2019年积累了现金流风险的行业中,债券违约和破产数量将会增加。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ICT行业的付款逾期增加最多,平均延长12天,达到102天。

因此,贸易信用保险是ICT产业链不断发展、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和克服各种困难的有力帮手。贸易信用保险是一种有效的财务风险管理工具,保障企业避免因发生未偿付的贸易债款而蒙受损失。科法斯的 CHINA DESK — 中资企业全球服务部,为更多“出征海外”的中资企业提供专属和专业的信用风险咨询和保障服务。

CHINA DESK 基于科法斯的涵盖全球8000万多家企业的庞大数据库,立足于中国大陆,面向中资企业提供总对总的统一对接窗口,同时也可对其海外分支提供相应的属地服务。CHINA DESK 可以更深入了解中资企业海内外业务和管理情况,从而制订更契合的方案计划,增加中资企业客户粘性和忠诚度

贸易信用保险助力ICT行业对垂直行业进行赋能

可以说,ICT产业是21世纪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ICT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对各行业转型变革与全球经济的增长带来了深入的影响。

今年疫情导致线上应用的爆发式增长、以及用户对高流量应用的使用习惯进一步养成。2020年1-2月份的移动互联网接入当月流量单月增速同比拐点向上,从2019年底30%的增速,跃升为1月和2月的44%、45%。

就在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壮大实体经济新动能”。据了解,该国产手机厂商已经和汽车企业合作,例如比亚迪汽车将搭载该厂商5G模块和车机系统。

因为企业预期付款时间越长、赊销交易越多,其面临的信用风险越大,而企业大多数都缺乏有效的分散风险机制,甚至只顾销售增长,而忽视风险规避。而贸易保险可以帮助ICT产业链上的贸易进行风险分散。

如果ICT产业链企业将信用保险作为分散信用风险的有效方式,可避免信用风险在产业链条中的过度集中,并切断风险跨行业连锁反应的传播路径,进一步规避了系统风险。

此外,要防范ICT产业链上买方不付款风险,首要步骤是要取得有关买方背景、最新的交易信息及相关市场环境信息来评估买方付款能力。因此精确及可信赖的企业资信报告可有效协助企业制定决策、保障企业获得收益。

科法斯信用保险服务依据商业信用报告进行信用额度审核,因此建立了一个完整且定时更新的企业数据库。科法斯企业资信服务可提供一系列由企业原始数据至信用交易额度建议的信息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iya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