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对华“反制行动”加码:升级军事部署 严查中国产品

时间: 2020-06-27 13:0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中印军队6月15日晚在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之后,印度加码对华“反制”措施,包括升级边境军事部署、严查中国产品等。


据法新社印度列城6月24日报道,印度战机周三(24日)轰鸣着在喜马拉雅地区的一个热点区域上空飞过,以展示军力。


报道称,周三(24日),印度战机按惯例从印方边境城镇列城的军事基地起飞,前往240公里以外的山区边境。


在海拔3500米的列城外的主要道路上也设有检查站,城市周边的军事活动非常频繁。


曾在该地区服役、目前在列城的退役印度陆军上尉扎希·切巴尔说,在一个涉及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敏感地区,此次调兵是史无前例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三(24日)要求印方严格遵守并认真落实共识,“与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恢复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25日报道,知情人士说,印度和中国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军事对峙威胁到经济关系,印度计划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实施严格的质量管控措施并提高关税。


报道称,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标准局正在就至少370种产品确定更严格的标准,以确保能在国内生产这些产品而无需进口。


报道指出,印度还在讨论提高家具、空调压缩机和汽车零部件等产品的进口关税。在政府推动本地制造业的背景下,财政部正在对该计划进行评估。


印度商务部还在评估限制中国进口商品的非关税措施。


推荐阅读


“印度几乎同所有邻国关系都在恶化”



境外媒体称,继与中国发生边境冲突导致人员伤亡后,印度就驱逐外交官一事与巴基斯坦发生新的纠纷,由于喜马拉雅地区重要参与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该地区安全局势可能进一步复杂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5日报道,印度与中国和尼泊尔均存在边境争端。当前印巴这两个“宿敌”之间的紧张局势也已升级,印度当地时间6月23日要求巴基斯坦将位于新德里的高级专员署工作人员人数减半——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人员也将相应减半。

报道称,虽然印度和巴基斯坦相互驱逐外交官并不罕见,但这次行动标志着印巴关系遭遇自2001年以来的最大降级之一。此前,印度总理莫迪在去年8月作出争议性决定,取消克什米尔地区自治权,那里是存在争议的穆斯林聚居区。

观察人士担心,印巴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他们警告说,这不仅会使印巴两国走上危险的冲突道路,也可能对本地区产生影响。

观察人士认为,该地区正处于史上最危险的时刻之一,面对长期存在的领土争端、历史积怨以及经济和地缘政治利益的紧张局势,不信任和民族主义情绪不断升温。

观察人士还指出,面对与邻国几十年来的边境争端,印度似乎在采取更加咄咄逼人、有时甚至是无所顾忌的态度。他们说,中方对印度政府的民族主义和冒险主义外交政策越来越警惕,而印美关系升温使印方变得更加大胆。

文章编辑 | 帅蓉
微信编辑 | 闪峥
微信审核 | 江华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