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商务部正式修改《出口管制条例》

时间: 2020-06-20 15:1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6月19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在《联邦公报》上发布了新的临时最终规则,该规则对《出口管理条例》(EAR)(15 CFR第730-774部分)进行了修正,“实体清单”中由华为组织指定与建立5G应用标准有关的技术将附加许可要求排除在外


图片


公告原文地址: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documents/2020/06/18/2020-13093/release-of-technology-to-certain-entities-on-the-entity-list-in-the-context-of-standards


规则指出,无论“实体清单”上的名单是否是标准制定的成员或参与成员,对“技术”是否适用于EAR的评估都是相同的。


规则指出,鉴于美国在标准组织中的参与和领导的重要性,以及考虑到华为参与标准组织所引起的持续关注,该规则修订了实体列表,以授权某些未经许可的技术发布。


该规则自2020年6月18日起生效。在2020年8月17日或之前提交评论。


据悉,如果是出于开放性、平衡、正当程序等目的而发布的技术,被发布为EAR99或仅出于反恐(AT)原因而在Commerce Control List中受控制的EAR技术,为有助于修订或开发标准,可能会发布给包括华为在内的未经许可的标准组织成员。


新规下,美企在特定场景就可以直接和华为披露、讨论相关技术细节,不再需要先向美国政府申报


去年5月,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即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或转让该国技术需要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放许可。


美国限制华为的居心并未减弱


对于美国商务部的这份新规,有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认为不应被视为美国在限制华为问题上的决心有所减弱的迹象,而是为了扳回美国在5G标准制定方面的劣势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指出,“这项改变实际上只是一个澄清,并不是说明我们在帮助华为。我们做的只是让全球标准更易对称。这有助于确保5G无处不在。”


允许美企与华为就“5G网络标准制定”进行合作,不代表华为没有任何国安风险,“美方对华为设备可能存在间谍活动的担忧仍然存在,并将继续反对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罗斯补充道。


美国业内人士称,过去,由于美国公司不确定它们被允许分享哪些技术或信息,导致美国工程师减少了5G标准制定的参与度,从而给了华为更大的话语权。但是在新规下,美国企业在特定场景就可以直接和华为披露、讨论相关技术细节,不再需要先向美国政府申报。


来源:联邦公报、路透社、IT之家

整理:进出口经理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