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疫情恶化失控!中印严重冲突!外贸出口风险急剧上升!外贸货代出货需谨慎!

时间: 2020-06-17 18:3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现在全球疫情不断升级,国内的疫情也开始迎来了第2波。

现在全球疫情不断升级,国内的疫情也开始迎来了第2波。


值得注意的,近日印度的疫情开始爆发了,与此同时,中印近日爆发冲突不断,中印关系紧张升级。提醒外贸货代朋友们近期多加关注外贸物流影响,有贸易往来的谨慎出货。


印度疫情恶化失控,当日新增连创记录


6月17,在过去24小时内,当日新增确诊人数11636,创历史记录新高。同时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03例,创最高增幅纪录。现在印度是世界第4疫情严重的国家,鉴于医疗条件和人口密度等因素,印度疫情一旦大规模暴发,严重程度将甚于美国。


图片


曾经,今年初疫情在东亚刚爆发时,就有人担忧印度疫情,一旦爆发,将会非常恐怖。

一是,印度拥有全球第二多的人口,2019年已达13.2亿,人口密度非常大;

二是,印度的医疗卫生条件较差,大多人居住的环境也是非常的脏乱差;

第三,印度有非常多的贫民窟等等。

不过,最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印度疫情持续爆发,且看不到尽头。

印度自6月8日起,为了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分阶段在部分地区放宽了此前的严管措施,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新华社引述专家分析称,印度疫情拐点尚未到来。

因应疫情,印度目前尚未全面解封。全国封锁令让印度各地经济活动停滞不前,印度经济地增长前景受到严重打击。报道称预计印度本季度经济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中印边境爆发严重冲突,死亡升至20人,西部战区发声明

6月17日最新消息,北京时间周二深夜,印度军方表示,又有17名在加勒万河谷肢体冲突中受伤的印度军人由于暴露在零度以下的高海拔地区死亡,印度军人的死亡人数从3名增加至20名。这件事引起印度舆论的强烈反响。

6月15日晚,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6月16日,20时07分许,中国军网发布《西部战区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中印边防人员位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发表声明》。

图片


自上个月以来,世界上最长陆地边界之一的喜马拉雅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中国和印度都指责对方越过分隔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邻国的实控线。这片领土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争议,自1962年两国发生血腥战争以来,这片领土曾引发无数小冲突和外交摩擦。

中印贸易额达900亿美元!印度7次对华产品启动调查

此外,今年2月份,印度曾大幅提高进口关税,并出台政策限制进口。宣布提高电子产品、玩具、光伏产品和家具等商品的进口关税,旨在推动国内制造业,被指针对的主要还是中国。

事实上,印度今年对华产品已启动了7次调查。目前印度对华反倾销调查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在新兴经济体,印度对华的反倾销调查数量位居第一,远远超过巴西、越南等国家。

据统计,2019年,中印双方贸易额达900亿美元(约6385亿元),其中近三分之二是中国对印度的出口。其中中国对印度出口5156.3亿元,自印度进口1238.9亿元,贸易顺差是3917.4亿元。

中国和印度两国同为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加强交流与合作对于两国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促进全球进步和繁荣。

在此提醒,近期与印度有贸易往来,有出口到印度的货代货主朋友,务必注意收款与发货风险把控,谨防目的港清关,目的港无人提货、买家弃货、不付款,等问题。以免影响出货带来损失,请相互转告!

来源:环球日报、国际金融报、金十数据等,维运网综合整理汇编转载请注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