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印度注意了!印度新增12项商品BIS强制认证,10月1日生效

时间: 2020-05-29 11:30: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20年4月1日,印度标准局(BIS)发布了新增管控产品的法令。

2020年4月1日,印度标准局(BIS)发布了新增管控产品的法令。

2020年4月22日,印度发布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通报号为G/TBT/N/IND/44/Add.7),公布第4批《电子和信息技术产品(强制注册要求)2012法令》产品目录,新增12项产品,包括2项LED灯具产品、5项信息类产品、3项影音类产品和2项家电类产品,涉及产品有照明、键盘、蓝牙耳机、USB外部硬盘驱动器、电磁炉、电饭煲等同时,通报还指出该新增目录将于发布日6个月后实施,即2020年10月1日起生效。

目前,印度已就《电子和信息技术产品(强制注册要求)2012法令》发布4批产品目录,将56项信息、家电、影音、灯具产品纳入强制注册要求。对于这些产品,法令要求必须在印度BIS认可的实验室进行相应标准的测试及注册,本体或外包装上加贴BIS标志等。

印度BIS通知截图


本次新增的12项具体产品类别及标准内容如下:

印度BIS通知原文地址:

https://bis.gov.in/wp-content/uploads/2020/05/MeitY-QCO-for-additional-12-products.pdf


印度BIS纳入强制注册的56项产品目录:

https://bis.gov.in/index.php/product-certification/products-under-compulsory-certification/scheme-ii-registration-scheme/


本次新增产品2020年10月1日起生效。在过渡期内国外制造商在印度的代表,如联络处或办事处,可以对已经获得注册号的产品贴上Standard Mark以便于清关,如下图所示:


印度BIS认证申请办理流程


STEP1--申请

使用专用的申请书,并准备相关文件向BIS新德里总部申请。


STEP2--记录

BIS将对查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文件和资料进行审查,如手续完备,将申请记录在案(申请者须交纳相应的处理费)。


STEP3--初次工厂检验

BIS将指派不超过2人的官员团赴工厂检验,而申请者也需承担官员团赴工厂检验的差旅、签证费用等开支及相应的检验费用。


STEP4--颁发证书

如果初次检验和测试结果合格,且申请者同意认证后执行BIS认可的检验测试方案并支付BIS标识费,BIS可以向申请者颁发证书,证书有效期为1年。


STEP5--监督

BIS将通过对执证人的常规监督和对工厂、市场上的样品进行突击检查和测试,监督其认证产品的质量。


温馨提示


5月25日,印度成全球疫情最严重十国之一。印度总理莫迪却宣布重启经济,从5月25日开始恢复国内航线,开放工业、商业、商店和写字楼等,6月1日将解除长达62天的全国性封锁措施,同日开通旅客列车。


而前期印度BIS也停止了包括案件审核、注册、厂检在内的服务,所有的实验室停止测试、暂停样品文件递送等。


同时,因为疫情影响,叠加国际航空运力大幅下降、海运周期延长以及码头工人减少等因素,清关装卸效率预计会有所降低。


对此,相关出口印度的企业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预留充足时间进行产品送检、检测及注册,同时加强与海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向各地海关反馈企业合规应对存在的问题、需求及建议。


本文由海运网综合关务小二、深圳海关、中检华通威等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