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美零售业进入冰河期,这些美国买方恐破产!

时间: 2020-05-08 15:47: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疫情冲击、经济封锁

疫情冲击、经济封锁

加重了美国零售业的经营压力

据瑞银分析师预计

到2025年将有10万家零售门店关闭


零售业破产潮


来自美国破产协会(American Bankruptc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

瑞银分析师预计,到2025年,将有10万家零售门店关闭,其中服装零售商受到的打击最大,将有2.4万家门店关闭。瑞银表示,多数行业将受到影响,消费电子产品类零售门店预计将被关闭1.2万家,家居和杂货零售门店将分别关闭1.1万家。


美国商务部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8.7%至4831亿美元,创1992年有数据记录以来最大环比降幅。美国全国零售业联合会预计,未来三个月,美国零售销售额将至少下滑20%,导致直接销售和间接销售在内的总损失达到4299亿美元。同时,零售业活动的急剧下降将危及170万个工作岗位。


部分美国企业高风险观察清单


Centric Brands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服饰品牌公司Centric Brands Inc.已经聘请了来自PJT Partners Inc.和Alvarez & Marsal的重组顾问。消息人士称,尽管该公司一直就一项潜在的债务协议进行谈判,但谈判也可能导致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Centric Brands Inc.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纽约,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CTRC,旗下运营HUDSON、CK、UNDER ARMOUR等品牌。


Academy Sports+Outdoors


穆迪已将美国体育用品零售商Academy, Ltd的企业家族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2,将其违约概率评级从Caa1-PD下调至Caa3-PD。Academy成立于1938年,是美国大型体育用品和户外装备零售商,由Gochman家族创立,2011年出售给私募股权巨头KKR。近年来因体育用品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导致经营疲软。


Party City


3月19日,标普将美国派对用品零售商Party City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相关下调受企业销售下滑及产品定位、定价竞争力失衡影响。Party City成立于1986年,是全美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节日聚会用品零售商,2005年被时任全美最大节日用品采购商Amscan收购。


J.C. Penny


惠誉将百货商店J.C. Penny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CCC-并展望负面,相关破产传闻已跃然纸上,无需多述。


Burlington


惠誉将全美知名百货服饰零售商Burlington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B-,原因是销售下滑,杠杆率高企,门店定位管理失败。成立于1972年的Burlington在全美40州拥有近641家门店。


Joann Store


3月19日,标普将全美知名工艺礼品零售商Joann Store评级从B-下调至CCC级,原因是企业相关经营销售急转直下,而早先行业内的A.C.MOORE已申请破产保护。Joann Store是全美第三大工艺品零售买方,仅次于Michaels Store和Hobby Lobby。


At Home


标普将全美知名家居用品零售店铺At Home的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级,公司股价近一年跌幅近90%。


Tailored brands


标普将美国服饰零售商Tailored Brands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Tailored Brands成立于1973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从事男士时尚服装零售,旗下品牌包括Men’s Wearhouse和JoS.A.Bank,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交易代码TLRD,近一年股价累计下跌82%,当前违约值达50%。


J.CREW


4月13日,穆迪将美国服装零售商J.Crew Group,Inc.家族企业评级从Caa2下调至Caa3。J.CREW为美国大型服装品牌零售商,总部位于纽约,旗下拥有两大主力品牌,J.CREW和MADEWELL。集团原计划今年3 月将MADEWELL品牌单独上市,但受美国股市动荡影响,上市计划搁置。


风险预警与建议


近期,由于欧美地区疫情形势变化迅速,消费预期大幅降低,零售消费下降,流动性压力上升,买方拒收和买方破产风险增加。整体来看,海外买方付款能力及意愿下降,企业面临收汇风险上升。结合当前情况,以下建议供企业参考:


01、重视疫情高发地区经济下滑、消费需求减少、失业率上升等负面信息。出口目的国的经济状况是其订单能否正常履行以及货款是否会被拖欠的重要风向标。建议出口企业全面梳理和评估在手订单,及时与买方沟通,对于可能被客户暂停或取消的订单,及时与买方协商,降低出口风险。


02、警惕买方破产风险。受疫情不断扩散的影响,海外买方破产风险显著上升。以零售行业为例,近期国外大型零售企业面临破产的消息频出,同时,考虑到关店带来的现金流锐减、已有的债务负担压力和未来经营的不确定性增大,目前已有评级机构开始调降多家欧美实体零售商信用评级,未来零售行业买方破产风险持续增大。


03、持续关注买方市场的汇率变化。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等因素影响,近期多国本币出现汇率大跌的情况。当一国本币大幅贬值时,进口成本将被抬高,部分进口商可能会为了逃避损失而选择弃货、拒收、拖延支付货款,甚至不付款。所以关注买方市场的汇率变动有利于出口企业提前掌握市场异动,合理降低风险。


04、关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或因防疫采取相关管控措施的国家(地区)。近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或因防疫采取相关管控措施的国家(地区)数量仍在不断攀升。各国也在采取前所未有的交通限制措施,国际物流面对重重阻碍,商品运输受到威胁。对疫情严重地区的买方所下的订单,建议企业发货前保持沟通,关注当地交通管制情况,防止出现无法提货的情况。


05、出货后,关注货物运输情况,预留充裕时间并关注额外费用。更重要的是,要时刻关注途经/目的国相关政策,避免货物被途经/目的国征收、扣押等风险。对于国家(地区)疫情严重已经处于高风险状态的国家,建议出口企业接新客户、新订单须更加谨慎,保障货款安全。


本文由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整编自如下文章,仅供参考


内容来源:

[1]央视财经.又一大公司“轰然倒下”!年营收近70亿元,2500员工...

[EB/OL].https://mp.weixin.qq.com/s/mONBUU7MSFI2JzpVlbULjw,2020-4-27.

[2]中国基金报.发债350亿救命!全球最大百货公司也抗不住了!裁员13万、关店超百家、市值蒸发超90%……

[EB/OL].https://mp.weixin.qq.com/s/hGlONUVyRoMHwUws0zT0NQ,2020-4-22.

[3]贸易和济街.和济街洞察 | 2019年全美共7105家公司申请破产,今年将增多少?

[EB/OL].https://mp.weixin.qq.com/s/YCw84eix7ATOLRMJ9P3K3w,2020-4-28.

[4]进出口经理人.最新丨@进出口企业,疫情之下这些信用风险请注意

[EB/OL].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5050243248244442&wfr=spider&for=pc,2020-4-2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