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零售业警报:一年倒闭9300家,这个冬天很难熬!电商崛起

时间: 2020-01-03 18:07: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9年,美国零售商有9302家门店关闭,较2018年增长59%。

2019年,美国零售商有9302家门店关闭,较2018年增长59%。


根据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截至2019年12月13日,今年全美实体零售业门店的关闭数量已经达到9302家,较2018年增加59%,创下自2012年该机构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新高。今年7月Coresight Research曾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12000家。


传统零售业的两极分化


Coresight的数据显示,今年,Payless、Gymboree、Charlotte RusseShopko这四家零售商的破产就导致3720家门店被关闭,其中大部分门店属于Payless,该公司在2月份申请了第二次破产,关闭了2100家美国门店。折扣连锁店Fred's在9月份申请破产,关闭了564家门店;Forever 21当月也申请破产,并表示关闭多达178家门店。


其他零售商,如Ann Taylor母公司Ascala Retail、Family Dollar、GNC、Walgreens、Signet Jewelers、Victoria‘s Secret和JCPenney,都大幅削减了门店占地面积,以节省资金并支撑表现更好的门店。Family Dollar今年关闭了359家门店,而购物中心中坚力量Kay、Jared和Zales的母公司Signet宣布关闭159家门店。美国大型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宣布在本财年将增加关闭门店数量。


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更多消费者将购物行为从实体店转移到亚马逊网站上,美国购物中心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购物中心所有者Taubman首席运营官比尔·陶布曼(Bill Taubman)说:“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已经看到最好的购物中心价值提升和改进,而其他卖场的处境都在大幅恶化。好的卖场表现更好,不好的卖场处境更糟。”


服装零售商过去占传统购物中心可出租面积的60%。但今天,在某些商场,这一比例可能会降至接近25%。与此同时,高端商场的便利设施也变得越来越华丽


Triple Five Group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梦巨型购物中心提供室内滑雪道,而费城的普雷特(Preit)时尚区建筑群则拥有“糖果乌托邦”(Candytopia),其网站上宣传称,这是一种互动体验,“在那里,巨大的糖线结构与诱人的太妃糖麻花融合在一起。”


如今,在美国最高档的商场里,购物者似乎什么都做,而不再仅仅限于仔细品味服装。消费者可以在纽约花园城Simon Property Group的罗斯福球场(Roosevelt Field)打暗光迷你高尔夫,在弗吉尼亚州Macerich‘s Tysons Corner Center的户外广场观看音乐会,还可以去洛杉矶Unibaal-Rodamco-Westfield世纪城的Equinox健身房。


折扣零售商的扩张


实体零售领域并非全是坏消息,有些零售商正在开设新的门店,特别是折扣零售商


Dollar General宣布今年新开了975家门店,与前几年的数字相似,明年将开设1000家新店,并计划在全美再开设13000家新店,相当于每周开20家,再加上全美已有的1.6万家店,比麦当劳全美门市或沃尔玛全球分店数还要多。


Dollar General前三月销售比去年同期成长8.9%,增加到将近70亿美元。该公司崛起于经济衰退期,自2009年上市以来,一直努力经营乡村地区。分店大多选址在居民数少于2万的市镇,与超市和大型零售商有段距离。大约四分之三的美国人住在离Dollar General不超过8公里的地方。相较下,仅三分之一住在距沃尔玛分店开车不到5分钟的地方。


Dollar General主力客群的家庭总收入低于4万美元。经济不好反而让更多原本属于中产阶级的消费者变成它的主顾客。


Dollar General的店“不花俏”,只摆最受欢迎的消费者品牌。它也推自有品牌,更能掌控生产和价格。这家店售价便宜的部分原因是商品采用较小包装,所以每盎斯单价反而比标准尺寸的商品贵一点。


与此同时,像Ollies Bargain OutletFive Below这样的折扣连锁店今年也在扩张。折扣零售商阿尔迪(Aldi)在美国开设了数百家商店,以满足那些希望购买廉价杂货的顾客。TJX继续快速增长,开设了近200家商店。


电子商务的崛起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感恩节购物季,美国零售联合会(NRF)称,“黑色星期五”有1.14亿美国人进行大采购,其中47%的消费者选择实体店采购,41%的人选择线上购物。


市场研究公司Adobe Analytics发布最新汇编数据显示,今年节日购物季(感恩节周末至新年)美国消费者的在线支出预计将达到14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创历史新高。


美国感恩节当天,在线购物消费达到42亿美元,这是感恩节在线销售额首次突破40亿美元大关,较去年37亿美元的网上销售额增长14.5%。在感恩节当天,大型零售商的营收继续激增,部分原因是它们有更多的商品出售。


Adobe Analytics表示,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巨头”感恩节当天销售额增长了244%,而规模较小的零售商仅增长了61%。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与大型零售商通常有更高效、更灵活的送货方式有关:今年,61%的网上购物者计划利用当日达或店内/路边取货。Adobe Analytics说,到目前为止,这类产品在本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39.9%。


咨询公司A.T. Kearney的一项分析显示,电子商务销售额占美国零售总额的比例已从2010年的约6%增长至2019年的约12%。据预测,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跃升至32%,即占美国零售总额的三分之一。


做跨境电商的朋友们,做好准备了吗?


本文由海运网综合焦点视界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