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再见,荷兰!你好,尼德兰!

时间: 2019-12-31 16:4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荷兰政府表示,自明年1月起该国就不叫“荷兰”了。更名“尼德兰”,出货也要注意了!

荷兰政府表示,自明年1月起该国就不叫“荷兰”了。更名“尼德兰”,出货也要注意了!

图中黄色区域为传统意义上的“荷兰”

据综合媒体28日报道,荷兰政府将投入20万欧元(约合156万人民币)改善该国的国际形象。为吸引游客,明年起将正式停用“荷兰”(Holland)作为国家别名,统一使用官方称谓“尼德兰”(NetherLands)。


上个月就有消息称荷兰政府宣布将放弃“Holland”这个词,并将其更名为“the Netherlands”,主要用于对外宣传推广荷兰国家品牌。改名之后,荷兰是不是就不会被人叫成“河南”了……


荷兰政府还发布了全新的国家品牌宣传LOGO,据闻设计这个新LOGO花了20万欧。

下面是新老LOGO对比:

荷兰的国家宣传标志也由一束郁金香及“Holland”字样改为“NL”字样


大写的NL中间,简单拼出了一朵郁金香……也许很多小伙伴会说:这就要20万欧……100元,我帮你做!说实在话,作为国家的品牌形象LOGO,从普通人的设计角度来看,确实是随便了些。

荷兰外贸部长和经济事务部长均对这个新LOGO表示满意,并称希望通过这个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人才,各贸易代表团都要用到这个;据悉,这个新的LOGO将从2020年1月开始使用。


做为吃瓜群众,你们更喜欢哪个呢?


划重点,荷兰外贸部长满意,难道可以提高外贸业绩?


传统上的“荷兰”仅代表该国12个省当中的2个沿海省份,即包括阿姆斯特丹的北荷兰省(North Holland)以及包括鹿特丹、海牙的南荷兰省(South Holland)。


上述两个地区合称的“荷兰”地区,在19世纪是该国经济中心,成为整个国家的别名。如今,荷兰政府的官网也使用Holland.com。但是“尼德兰”才指代全国12个省份。


从2020年1月开始,赶在东京奥运会及第65届欧歌赛举行前,荷兰政府要求所有公司、大学、使馆及政府机构统一改用该国官方称谓“尼德兰”(Netherlands)。


“如果仅仅在海外推广国家的一小部分,即‘荷兰’,会显得有些奇怪。”该国外交部发言人向西班牙埃菲通讯社表示。


此外,荷兰旅游及会展委员会此前使用一束橙色郁金香与“Holland”字样作为宣传标志,如今统一被改为大写的“NL”字符,即“尼德兰”缩写。此举被认为有利于出口及吸引投资。


埃菲通讯社透露,改名不仅事关承认其他省份,还涉及一项振兴旅游业的新战略,会帮助其他相对不那么有名的地方吸引游客。


《悉尼先驱晨报》称,此举是为了改变以往大量乘客搭乘廉价航空、尤其是飞往阿姆斯特丹的方式,推动“更具可持续性、更具尊重”的旅行。


目前荷兰政府正设法对大量前来游玩的旅客进行“引流”。2018年,共有1800万游客访问荷兰,超过该国1700万人口。有预测认为到2030年,荷兰每年将吸引4200万游客访问。


而其中许多游客“扎堆”前往南北荷兰省,包括阿姆斯特丹。这给当地城市带来拥堵、居民带来不便。


今年早些时候,一份荷兰旅游委员会的政策文件提到,“为了控制客流量,是时候采取行动了。相较目的地推广,现在应该进行目的地管理。”


该委员会将于2020年春关闭西班牙、意大利及日本的办公室,转而关注那些能带来大量旅客的国家。


中文里的“荷兰”能改成“尼德兰”吗?


中文里的“荷兰”改成“尼德兰”难度很大。如果真要这样做,需要荷兰通过外交渠道正式提出,双方政府认可后,由外交部正式发文在全国推行,教材、书籍、文章、协议、证件、合同、机构都要跟着改…成本不低。


其他国家也是,外交渠道和官方媒体需要口径一致,才能使改名在各领域的应用顺理成章。


你感觉尼德兰的名字好听吗?


来源:外贸单证中心综合观察者网、央视新闻、深圳外贸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