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法国大罢工进入第4周,船公司拒靠港货物被延误,外贸在遭殃!

时间: 2019-12-31 16:36: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场法国历史上最大规模、涉及行业最多、时间无期限的大罢工仍在进行!

整理| 小马哥

来源| 深圳外贸圈(ID:tradequan)


一场法国史上最大规模、涉及行业最多、时间无期限的大罢工仍在进行!


目前法国大罢工已经进入了第26天,对法国带来了全面的,大范围的影响!政府和前线罢工者仍互不退让,这场超越了1995年那场大罢工的阴影笼罩着法国(当年的罢工就是持续了22天)。


这场史无前例的大罢工造成这近一个月时间运抵法国,途径法国或者经停法国的货物运输,都受到严重影响对物流运输产生了巨大冲击!


愈演愈烈的罢工波及行业众多,交通行业处于停摆状态,进而对外贸领域也造成了较大影响。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多个城市的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在此期间运抵、途径法国的货物运输受到严重影响。


受此次罢工影响,地中海航运发布了最新公告称,由于法国国内持续罢工活动,目前正根据运输条款,将需要在法国卸货的货物,运输到附近其他集装箱港口。


国家交通环保部长出国旅游,有意拖垮罢工?


部长出国度假,法国全城交通陷入混乱,交通环保部长博尔纳(Elisabeth Borne)却被曝已到摩洛哥度假,同样引发不少争议。


评论员称,法国政府成员休假,故意让罢工行动继续进行,不管不问,可见这是要拖垮罢工。


据悉,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杰巴利(Jean-Baptiste Djebbari)和新任主管退休事务的国务秘书洛朗·皮耶塔泽夫斯基(Laurent Pietraszewski)通过做出相关保障,顺利阻止了4大空乘工会预计1月3日发起的罢工。


50%中小企业正在遭殃


尽管大罢工行动已持续了四周,但政府与工会尚无任何和解迹象,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多个城市公共交通持续呈紊乱状态,难言出路。


法国世界报的相关文章指出,随着大罢工持续,1995年的阴影也开始笼罩法国。


“目前,似乎看不到任何走出危机的希望。”法国世界报表示,今年的大罢工天数似乎很可能要超过1986-1987年的大罢工记录,那场罢工持续了28天,在圣诞假期期间,罢工也没有停歇。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近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法国大罢工正对经济部门产生影响,特别是交通运输、旅游、酒店餐饮、地区贸易及部分工业部门。随着大罢工持续,未来负面冲击将蔓延至更多经济领域,进一步放大法国经济的脆弱性,或引发资金链薄弱企业破产、地区发展停滞等严重后果。


一次糟糕的圣诞,影响升级


今年圣诞节,巴黎各大商店失去了往昔的热闹景象。大罢工致使少数地铁线路正常运行,拥挤的人群、不断被延误的时间、没完没了的交通拥堵,不只是给生活带来不便那么简单。


据了解,工会方面依然继续积极的在全国各地进行动员:交通继续受到封锁,电力时不时被切断,炼油厂停止运行......


法国国家统计局综合过去的数据和经验分析认为,大规模罢工每持续10天将对当季经济增长造成约0.1个百分点的损失。据预测,鉴于当前的罢工规模及发展趋势,法国四季度经济增速将降低0.1至0.3个百分点。


政府数据显示,17日法国各地约有61.5万人上街游行,这是12月5日首次全国性抗议活动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对峙没有结束的迹象


据英国《卫报》报道,大多数工会对马克龙“圣诞节休战”的呼吁置之不理,政府17日也表示无意让步。


“在这个项目上,我的决心是彻底的。”法新社称,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对议会宣布,“我冷静地说:彻底的。


“这场运动……不是进步。”他对《费加罗报》抱怨,“人们不能再这么闹下去了。


根据警方的数据,全法共有上万名抗议者,其中巴黎有包括800名“黄马甲”在内的4500名抗议者走上街头。


据悉,目前法国外省的南锡(Nancy)、巴约讷(Bayonne)、亚眠(Amiens)、圣艾蒂安(Saint-Etienne)、图卢兹(Toulouse)等地也发生不同规模的示威抗议。


法国政府与工会及雇主组织之间的协商要到2020年1月7日才能恢复。

即将跨年,根据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发布的最新预测,12月30日周一和31日周二,将保证45%至50%的高铁(TGV)运行。2020年1月1日周三,将保证35%的高铁运行,1月2日正常运行的高铁有望增加到50%。


航空方面的情况转向乐观。法国飞行员工会(SNPL)曾于18日发布通知,称将于2020年1月3日罢工抗议,但该工会27日证实,由于政府在养老金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将取消1月3日的罢工。


目前法国大部分工会已经宣布取消1月3日的罢工计划。不过,法航飞行员工会(Spaf)和法航集团航运工会(SNGAF)呼吁维持罢工不变。


据悉,法国目前已关闭的车站和道路仍每天进行修缮,以保证交通恢复后可以畅通无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