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紧急!伊朗至少100个城市爆发大规模内乱,近期出货该国请注意!

时间: 2019-11-21 17:15: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中国和伊朗两国进出口贸易额为333.9亿美元。其中进口197.4亿美元,出口136.5亿美元。

近日越来越多的地方爆发了游行示威活动。然而这些动乱还没有被平息,中东又一国家爆发骚乱,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1月17日报道,由于抗议伊朗政府上调油价,至少100多个伊朗城市爆发了游行示威活动,大规模内乱席卷全国。

据外媒报道,伊朗政府为了阻止事态扩大,切断了互联网。以制止报道在100多个城镇发生的抗议活动,此举让外界越来越难以判断动乱的进展。

伊朗上调油价引发百城暴力抗议

15日,伊朗政府大幅度上调汽油价格50%,并实施定量配给,从而引发了抗议活动。据伊朗媒体介绍,伊朗民众就像受到指引,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油价上涨问题,甚至有示威者使用暴力手段,纵火焚烧了银行、商铺以及店面。在游行示威活动中,示威者甚至还冲击焚烧了多个地方的伊朗警察局。

伊朗暴力示威者焚烧警车 图源:社交媒体


据伊朗媒体18日报道,在抗议活动中已有1000 多名抗议者被逮捕,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大约100家银行和57家商店遭到抗议者纵火。

伊朗抗议者放火焚烧伊朗中央银行 图源:社交媒体


伊方斥责美国支持暴徒

在抗议浪潮越来越不可遏制的情况下,伊朗当局发动了镇压行动。面对持续升级的抗议活动,伊朗官方回应称,抗议活动总体上是“可控和和平的”。

此外,伊朗政府没有因为抗议活动取消油价上调的决定,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继续支持油价上调的决定,他表示,因为总统、议会和司法院已经做出了决定,他将支持定量配给和提高汽油价格。

伊朗外交部18日谴责美国方面支持伊国内暴徒,并欲趁机支持伊朗国内混乱局势蔓延。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抗议活动第二天星期六就表示,他支持伊朗的抗议者。随后他在17日转发了2018年7月用波斯文发布的推特,并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永远与你同在”。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斯蒂芬妮 格里沙姆17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支持伊朗人民的和平抗议活动,谴责对示威者使用武力的行为。


1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针对伊朗的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一年。

这次涨价引发的大规模抗议给伊朗政府制造了新的压力,汽油涨价无疑是点燃民愤的导火索。在接连几日暴乱之后,伊朗官方对暴力活动表达了强硬态度,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表示,人们有权在法律框架内进行抗议,但抗议者不应试图破坏国家安全。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提醒赴伊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驻伊朗经商参处此前发布:伊朗贸易纠纷风险提示

再次提醒广大货代货主们,受制裁影响,美国打击伊朗海运网络,压迫伊朗业务!加上目前伊朗局势不稳定,商业环境一直在不断恶化。相信以各种途径出口伊朗的人,还是不在少数,出口伊朗一定要注意!请大家务必重视,互相转告~


本文由海运网综合海外网、观察者网、商务部网站、维运网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