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商务部发布90天延期许可,第三次“豁免”华为?

时间: 2019-11-20 16:39: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说,特朗普政府只准备给予华为两周的许可延期。

来源:财联社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说,特朗普政府只准备给予华为两周的许可延期。


美国商务部18日发布公告,宣布发布90天延期许可,允许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路透社称,这是美国政府自今年5月把华为列入管制黑名单以来,第三次宣布“豁免”华为。




美国媒体NPR称,在美国乡村地区,许多电信运营商购买华为设备,特朗普政府第三次“豁免”华为意味着这些企业可以继续采购华为公司产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声明中说,“延期许可将允许电信运营商在一些美国最偏远乡村地区提供服务,否则,这些地区可能会陷入一片黑暗。”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说,特朗普政府只准备给予华为两周的许可延期,但据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在上周末发生了改变,而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更长时间的延期,只是由于监管措施还未最终敲定。而华为董事长梁华18日对美国CNBC表示,不管美国会不会延长豁免令,对华为的影响都“非常有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8月19日表示,美国商务部将允许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许可”延期90天,将日期推迟到11月19日。


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的这个“临时许可”原本于8月19日到期。罗斯在福克斯商业频道上宣布:“一些农村企业依赖华为,因此给他们更多时间做个了断。不过,目前为止政府没有出台任何具体的许可措施。


今年5月16日,美国将华为及其68家关联企业列入商务部所谓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在这个清单上的企业,如果没有特殊许可,无法购买美国企业生产的零部件。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的“临时许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