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悉尼告急、布里斯班告急,肆虐大火让澳州多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留意近期到港货物或将面临延误!

时间: 2019-11-14 16:47: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期,受肆虐森林大火影响,澳大利亚多个州陆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其中包括悉尼港和悉尼机场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以及布里斯班港和布里斯班机场所在的昆士兰州!

来源:搜航网(ID:sofreight)


据搜航网最新获悉,近期,受肆虐森林大火影响,澳大利亚多个州陆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其中包括悉尼港和悉尼机场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以及布里斯班港和布里斯班机场所在的昆士兰州!


近期有货物运抵悉尼和布里斯班的外贸及货代企业,可及时和目的港代理或收货人联系,了解到港货物面临交期延误的可能性!


\

\

▲灾难级火灾席卷澳洲!


截至今日,澳大利亚仍有72处大火在持续,其中36处没有得到控制,另有11处大火正在观察中。


更可怕的是,由于天气状况恶化,悉尼恐迎来大风,包括CBD在内的整个大悉尼地区已经全线告急!


此外,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局自十年前引入新的火灾警告系统以来,首次发布了最高级别(灾难性)的警告。


▲多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近期有货物运抵澳大利亚的货代货主们要注意了!悉尼大火失控已进入最高紧急状态!货物抵港后,将有可能面临较大的延迟!


▲大火封路,货物到港面临延误

▲大火围城,悉尼居民紧急撤离!


据悉,消防官员表示,消防人员仍然在奋力控制局势,在本周二情况再次恶化。


气温回升至37℃,风力也将再次变强,而来自西部的高压脊将带来更多干燥空气,火灾可能继续蔓延。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表示,最坏的情况可能尚未到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悉尼(Sydney),也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作为火势重灾区,近期出货悉尼的外贸同胞要注意了,你的货物很有可能面临延误。


截至9日,大火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已致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69岁的老人。另有5人失踪,40人受伤,至少150所房屋被烧毁。


11月10日夜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塔里附近道路上,由于山火封路,当地居民驾车排队等待前往避难所。




这些火灾就像一个大烤箱,悉尼则是等待烘烤的“食物”。此时是南半球的春夏之交,悉尼却被大火烤到37度。出货悉尼,货物将无疑放进了烤箱......


目前,部分地区火车、学校已经关闭!大火的灰烬落在悉尼歌剧院上。


目前37°C的高温,10%的降水概率和时速60公里的大风,都在给更严重的火灾造势。


此外,除了悉尼,昆士兰州的森林大火也让人十分担忧!42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居民被疏散。西澳大利亚州丛林大火情况也令人担忧,当地温度可能将达到40℃。



昆士兰州的首府为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目前布里斯班和汤斯维尔也进入了紧急状态,机场和港口将很大程度上受到影响!


大火可能造成航班和快件派送延误。近期出货的外贸货代要打起十二精神了,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防范措施!


如有更多知情消息,欢迎留言转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