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9年下半年全球服务贸易活动趋缓

时间: 2019-10-23 12:07: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新发布的服务贸易晴雨表显示,全球服务贸易在2019年第二季度缺乏活力,相关指数低于基线值100仅为98.4,表明下半年服务贸易继续面临下行风险。

世贸组织官网消息


新发布的服务贸易晴雨表显示,全球服务贸易在2019年第二季度缺乏活力,相关指数低于基线值100仅为98.4,表明下半年服务贸易继续面临下行风险。上半年各个服务行业大幅下滑,航空旅行指数(95.6),建筑指数(97.0)和全球服务采购经理人指数(97.2)均呈现进一步下跌趋势。金融服务业指数(99.7)也略有下滑,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指数(100.3)低于自2018年中期以来的上扬趋势。相比之下,在经历了数月的放缓之后,集装箱航运指数(100.8)略高于总体趋势并开始上涨。尽管自2019年初以来全球服务贸易发展动力不足,但总体上比货物贸易略好,因后者受近期贸易紧张局势的直接影响更大。


资料来源: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