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公布2批关税排除清单(第12批、第13批)

时间: 2019-09-30 10:21: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官网公布了2份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清单,分别涉及美国340亿关税排除和美国160亿关税排除。为便于参考,下面提供美国301措施产品排除通知的信息摘要,中文版表格见文末:
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官网公布了2份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清单,分别涉及美国340亿关税排除和美国160亿关税排除。


为便于参考,下面提供美国301措施产品排除通知的信息摘要,中文版表格见文末:

2019年9月27日美国排除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清单情况:


1.排除情况
本次USTR第十二批和第十三批排除情况:


  • 340亿加征清单共受理了129份有效排除申请,共92项特别排除产品(即10位HS编码下的部分排除产品);


  • 160亿加征清单共受理了382份有效排除申请,共111项特别排除产品(即10位HS编码下的部分排除产品)。


2.排除效力

无论美国进口商是否提交过排除请求,符合本次排除清单产品说明的任何企业都可以享受免加征额外关税。


3.排除生效时间

本次340亿排除清单:除外责任将于2018年7月6日340亿美元诉讼生效之日起适用,并在本通知发布后延长一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发布有关货物进境指导和实施排除加征的指示。


本次160亿排除清单:除外责任将于2018年8月23日160亿美元诉讼生效之日起适用,并在本通知发布后延长一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发布有关货物进境指导和实施排除加征的指示。


美国340亿关税排除清单

USTR公告截图


本次340亿排除清单USTR公告原文地址: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enforcement/301Investigations/%2434_Billion_Exclusions_Granted_September_2019.pdf

(340亿排除清单部分截图)


美国160亿关税排除清单

(USTR公告截图)


本次160亿排除清单USTR公告原文地址: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enforcement/301Investigations/%2416_Billion_Exclusions_Granted_September_2019.pdf

(160亿排除清单部分截图)


另外,自美国时间2019年9月29日起,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在自动商业环境系统(ACE)中提供接受中国第九轮排除产品的功能以及对既定条款的支持。


(本文由关务小二原创发布,转载需获授权署源,违者必究;Excel清单由关务小二人工综合整理,引用须保留来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