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非洲贝宁正式实施ECTN新政!违者货物将被拒绝放行

时间: 2019-09-05 17:44: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有出口到非洲贝宁的外贸、货代小伙伴注意啦!

有出口到非洲贝宁的外贸、货代小伙伴注意啦!


自2019年9月1号(开船日)起,贝宁当局已正式开始实施新的ECTN(ELECTRIC CARGO TRACKING NUMBER,电子货物跟踪单)规则!目前,船公司赫伯罗特、CMA、MSC等纷纷发出紧急通知!


请各位发货人、订舱代理必须在提单样本上提供ECTN号码,ECTN号码必须显示在提单上,由发货人/订舱代理申请CTN号码!如号码错误、遗漏或偏差,将可能产生货物在目的港被拒绝放行的情况,所产生的责任、风险和费用均由发货人或订舱代理承担。

▼船公司赫伯罗特官方通知文件

贝宁主要港口和城市


贝宁(BENIN)位于西非的中南部,经济主要以农业为主,盛产棕榈油。贝宁濒邻几内亚湾,并与尼日利亚、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多哥等国相邻。海岸线全长约为125公里。

贝宁港口主要包括:科托努(COTONOU)、波多诺伏(PORTO NOVO)、帕拉库(PARAKOU)等。  

科托努濒临贝宁湾的北侧,是贝宁的最大海港。该港始建于1964年,为首都波多诺伏的外港,相距约35km,现为全国经济及对外贸易的中心,是贝宁的海上门户。铁路北通帕拉库,公路可直达尼日尔。该港还是尼日尔、马里及布基纳法索的进出口物资转运港。

波多诺伏是贝宁首都,贝宁第二大城市,历史上曾是波多诺伏王国首邑。现与科托努同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西南距外港科托努35公里。

帕拉库是贝宁中部城市,棉花、咖啡、花生、木棉等集散和加工中心。有纺织和轧棉工业,南北铁路干线终点,公路北通尼日尔,拥有航空站。

▼贝宁港口示意图

贝宁ECTN需要提交的资料

贝宁ECTN(BESC)需要提交的资料

1:ECTN APPLICATION FORM申请表格

2:草本海运提单(DRAFT B/L COPY)


3:商业发票(Commercial Invoice) 


贝宁ECTN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提供申请资料;

二,第三方机构收到上述材料后出正式的付款单;

三,申请人安排汇款;

四,第三方机构收到汇款后出号码和证书草稿;

五,申请人确认草稿,并补齐提单正本和其他材料;

六,第三方机构出具证书正本。

注意: 正本ECTN必须于船离港后5个日内签发,否则可能产生罚金;一旦放号,柜子数量和柜型不可更改。


如何使用ECTN证书


ECTN证书正本是电子版本,会发到申请人的邮箱。

For the document which you print 此文件(一式五联)分配如下:

The copy 1 is for your files 由贵司存档 

The copy 2 must be forwarded to the final consignee/receiver 交给卸港收货人

The copy 3 is for the Carrier 交给货代或船公司 

The copy 4 is for the Carrier 交给货代或船公司

The copy 5 is for the CNCB at destination (forward to the consignee) 交给贝宁CNCB有关代表及单位(交给卸港收货人转交)


来源:运去哪、锦程物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