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将对3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首批加征商品清单在这里!

时间: 2019-08-30 17:27: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特朗普在其他的推特中还称,美国企业应该寻找中国以外的地方进行经营,“回到美国来,在美国生产你们的商品!”

来源:搜航网(ID:sofreight)


近日特朗普发出了“要求美国企业退出中国”的言论,特朗普在离开美国赴G7峰会时对记者再次声称,“我有绝对的权力命令美国企业退出中国”。


不过,一天之后特朗普便改口:“我目前还没有计划,事实上,我们和中国谈得很顺利。”

然而,特朗普一回国便发推称即将加征关税的5500亿商品中,其中2500亿的关税税率将从25%上调至30%,其余3000亿商品关税则将从10%上调至15%。

特朗普在其他的推特中还称,美国企业应该寻找中国以外的地方进行经营,“回到美国来,在美国生产你们的商品!”



果不其然,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式发布通知:


确认针对中国输美3000亿美元产品(LIst 4清单)关税税率由原定的10%提高至15%,按两个批次执行,对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产品分为A、B两个清单。


“List 4A”清单中的产品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1日开始正式征收15%的关税,“List 4B”的清单中的产品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5日开始正式征收15%的关税。


另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目前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关税税率从25%提高至30%正征求公众意见,需在9月20日之前提交,并拟定于2019年10月1日生效。


1.征求意见:2500亿美元关税税率从25%提高到30%征求公众意见,并于2019年10月1日生效。




2.确定上调:3000亿美元关税税率由原定的10%提高至15%,分两批实施(2019年9月1日和12月15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通知

3000亿清单加征关税确定上调通知链接: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enforcement/301Investigations/Notice_of_Modification%E2%80%93August_2019.pdf


在美国贸易办公室发布的通知中,确认针对中国输美3000亿美元产品(LIst 4清单)关税税率由原定的10%提高至15%。


▼2500亿美元关税税率提高至30%征求意见


2500亿清单加征关税上调征求意见及清单链接: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enforcement/301Investigations/Request_for_Comments_Concerning_Proposed_Modification.pdf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目前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关税税率从25%提高至30%正征求公众意见,需在9月20日之前提交,并拟定于2019年10月1日生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