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清单来了!美国调整加税产品及加税时间,你的产品或有转机!

时间: 2019-08-14 18:21: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你的产品也许有了转机!

你的产品也许有了转机!


一夜之间,风云突变。


美东时间8月13日周二早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宣布,美国决定延迟对部分中国货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至12月15日,包括手机、手提电脑、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玩具、一些鞋类与服饰等。


此外,基于对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及其他因素的考虑,有一些中国货品直接可获剔除于加税名单之外,将免去10%的额外关税。

美国USTR官方声明,可发给买家


官网地址:

https://ustr.gov/about-us/policy-offices/press-office/press-releases/2019/august/ustr-announces-next-steps-proposed


在发出上述声明的同时,中美又通了一次电话,并且约定两周内再次通电话。

美国时间8月1日下午,在双方第十二轮贸易磋商结束之后的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宣布,将于9月1日起实施这一份3000亿加征关税清单,税率为10%;已实施的2500亿美元加征25%的政策则继续执行。


随后中国立刻中止向美国购买农产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1年来第一次“破7”,美国财政部也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是1994年以来首次。


眼瞅着升级了,特朗普就又变脸了。


目前USTR已经发布了最新的第四轮加税调整清单,分为两个部分:


一部分为9月1日正式加征10%关税,

一部分则延迟至12月15日,税率也是10%。


这留给中国出口商更多的时间出货。

2019年9月1日起,

正式加征10%关税的部分产品清单

2019年12月15日起,

正式加征10%关税的部分产品清单


大家该逼单、该赶工、该出货的抓紧!


特朗普8月13日在新泽西州发表讲话时表示,推迟了针对一部分产品的新关税,“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圣诞季,以防某些关税会影响到美国消费者,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影响,但为了防止对民众产生影响,我们采取的做法是推迟征税,使其不会对圣诞购物季有影响。”


也确实,美国零售业今年寒气逼人、压力山大,根据全球营销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2019年前6个月,美国宣布关闭的商店门市数量比2018年全年增加20%,预计今年全年关闭门店将多达12000间。


就在不久前,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美国奢侈品百货Barneys申请破产保护,计划关闭旗下22家门店中的15家。


这里还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结汇风险,昨天夜里这条消息发出后,资本市场翻天覆地,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7.0关口,日内一度涨超1000点!


听央妈的话,不要投机汇率!


8月14日离岸人民币走势


8月13日在岸人民币走势


来源:焦点视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