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常州企业投资建设合作项目110个

时间: 2019-07-11 11:39:57 来源: 中国常州网  网友评论 0
  • 至上月底,常州共在“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项目11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达9.3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8个,中方协议投资额为8.1亿美元。昨天下午,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商务局、武进

至上月底,常州共在“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项目11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达9.3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8个,中方协议投资额为8.1亿美元。昨天下午,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商务局、武进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各自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市围绕优势产业,突出重点国别、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东南亚地区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热点,投资项目达7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达5.5亿美元。

龙头项目成为我市“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其中,天合光能泰国工厂是目前常州“一带一路”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总投资2.25亿美元,为当地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年销售额达到3.5亿美元。东奥服装在柬埔寨有13个厂区,解决当地就业2万人,服装年产量达4000万件,总销售额达3亿美元。华利达集团越南工厂聘用当地员工3000人,年产羽绒服180万件、牛仔裤430万条。另外,我市共有中以国际创新村、江苏恒立液压、江苏金昇控股等8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入选省“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库。

推动境内境外合作园区建设成为我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点抓手。境外园区建设方面,总投资15亿美元的金昇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园区正在抓紧筹备,园区产业从纺织业为主逐步扩展至纺织机械产业。江苏顺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在西非几内亚建设的中非国际合作园区已正式签约,计划投资7.9亿美元,园区建成后将集聚建材、发电、造纸产业链等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并带动我市高端装备出口。

境内园区建设方面,我市持续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苏澳合作园、中芬绿色科技产业园、中荷航空产业园、意大利智造产业园等合作园区建设。中以常州创新园已集聚以色列企业和合作项目80余个。常州意大利制造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已有13家意大利制造企业落户。

2018年,我市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进出口总额达到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8.8%,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0%。其中出口81.6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2.5%。全市出口“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产品,主要以电器、电子产品、机械及设备、纺织产品为主。

2018年我市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还新签外经合同4.01亿美元。其中,溧阳云龙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孟加拉沥青生产工厂项目合同金额为3456万美元,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国伦敦地铁车辆内装项目合同金额为3062.27万美元,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马尔代夫新能源混合电站项目合同金额为1128.99万美元。

同时,我市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部门还积极推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常州与沿线国家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尊重,提升了常州的影响力。(发改轩 孙东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