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尼日利亚政策调整,清关成本上涨6.5%

时间: 2019-06-21 17:25: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尼日利亚一直以来都是外汇管制国家,购汇政策会随着外汇储备是否充足而变来变去,甚至有时候尼国客人会以“现在买不到美元”而拖延付款。

来源:物流巴巴


据悉,6月10日起,尼日利亚央行将关税所适用奈拉兑美元汇率由306上调至326对尼日利亚货物进出口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目前海关各部门已经全面调整了执行汇率,并开始按照新汇率计算进口关税,各港口也已实施新汇率。


尼日利亚一直以来都是外汇管制国家,购汇政策会随着外汇储备是否充足而变来变去,甚至有时候尼国客人会以“现在买不到美元”而拖延付款。


尼日利亚货物进出口合同文件有个“the Form M”,是尼央行和尼海关引入的用于申购外汇的表格文件,海关关税所适用的汇率会标注在这份文件中,这是用于计算关税和相关附加税费的。大部分尼日利亚进口商会在收到出口商发过来的提单副本之后去银行拉税单,并缴纳关税。


现在尼国政府将海关执行汇率从306上调至326,即合同金额以美元计没有变,但以奈拉计它变多了,那么关税和相关附加税也会同步变多,这就意味着,清关成本将上升6.5个百分点。


这次调升官方没有给出预告和缓冲期,让很多进口商措手不及,一些进口商按照306的汇率接单,但现在不得不面对额外增加的清关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