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创板第一股来了!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履不停!

时间: 2019-06-20 13:29:05 来源: 港航信息在线  网友评论 0
  • 科创板第一股来了!

科创板第一股来了!

华兴源创抢得科创板第一股。

截至6月19日下午2时,已有123家企业科创板首发申请获受理。其中,过会企业数量为11家,进入注册程序的企业有9家,“注册生效”的包括华兴源创、睿创微纳2家企业,“提交注册”的企业已达7家。此外,“已受理”13家、“已问询”98家、“中止”1家。

6月19日凌晨,上交所官网披露华兴源创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该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拟登陆科创板募集资金10.09亿元,华泰联合为公司保荐机构,华兴源创本月27日进行网上申购。

根据招股书,发行人(华兴源创)股票简称“华兴源创”,股票代码为688001,同用于此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此次发行网上申购代码787001。

据招股书显示,华兴源创报告期内业绩出现一定波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其营收分别为5.16亿元、13.7亿元及10.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1亿元及2.43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8.9%、45.03%及55.38%。

据介绍,华兴源创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于LCD(液晶显示器)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其客户主要包括苹果、LG、三星、夏普、京东方等知名公司。华兴源创计划将募资金额用于三个三大方面。其中,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3.99亿元、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2.6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3.5亿元。

新闻多一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履不停

启动沪伦通是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探索,也是中英金融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在当今国际社会单边主义风头复苏的情况下,沪伦通的开通表明我国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决心不动摇,资本市场自主对外开放的脚步不停歇,推动各国经济金融合作共赢发展的信心不改变。

助推资本市场全球化是上交所当仁不让的使命,打造世界一流交易所是上交所砥砺奋进的目标。四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悉心指导下,在上海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沪伦通终于从构想成为现实,沪伦通为两地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了进入对方市场投融资的便利渠道,是继2014年沪港通开通后,境内外交易所互联互通模式的又一创新。上交所希望,沪伦通西向业务的开通能够为更多境内上市公司拓展国际业务、提升国际知名度提供支持。与此同时,东向业务潜在发行人和市场机构正在积极咨询有关规则,发掘市场机遇,上交所期待沪伦通早日实现双向开通。

除了沪伦通外,合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大幅放宽,业务范围实行国民待遇;沪深港通每日额度大幅提升……

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全球资本市场共同繁荣的重要动力。经过深入研究论证,证监会将陆续推动落实9项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和行业开放的举措,便利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鼓励境外优质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来华展业,促进行业良性竞争,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共同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积极贡献,更好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对优质金融服务的需要。

(经济日报 记者:温济聪责编:于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