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监会李钢:引入更多境外长线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时间: 2019-06-10 16:51:2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6月1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记者会介绍“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筹备情况,邀请了央行办公厅副主任罗延枫、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綦相、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证监会李钢表示,证监会

6月1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记者会介绍“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筹备情况,邀请了央行办公厅副主任罗延枫、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綦相、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证监会李钢表示,证监会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资本市场进一步双向开放;鼓励机构开展国际化业务,提升行业竞争力;行业机构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推出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监管水平,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加强投资者保护。

  李钢表示,证监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面推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境外上市制度,稳妥推进D股上市。推动互联互通机制完善,扩大额度。推动A股成功纳入明晟指数等国际股票指数。李钢表示,中国证监会下一步将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引入更多境外长线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据介绍,本届论坛的议题设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防控金融风险等内容展开。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论坛涵盖了“科创板、注册制——深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加强中英金融合作——伙伴城市专场 伦敦金融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自贸试验区新发展”等九个议题。本届论坛由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