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外投资者为何持续看好中国

时间: 2019-05-28 11:54:59 来源: 央广网  网友评论 0
  •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将其化学品业务的亚洲区总部落户上海;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著名投资商巴菲特表示,公司已在中国投入很多,还将继续加大投资……5月伊始,又有一批跨国企业、高管,公开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将其化学品业务的亚洲区总部落户上海;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著名投资商巴菲特表示,公司已在中国投入很多,还将继续加大投资……5月伊始,又有一批跨国企业、高管,公开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

海外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在于中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大幅提升32位。目前,中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已经从63条减至48条,金融、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和文化等领域服务业大幅放开,汽车、船舶和飞机等制造业基本放开。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引来了海外投资者的强烈关注。以人民币计,2019年前四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就同比增长6.4%,其中美国对华投资额同比增长24.3%。

海外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在于中国开放发展步伐坚定。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近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不断推出新的开放举措,4月份又提出了新一轮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包括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确保严格实施外商投资法,加强对外国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等。正在筹备中的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规划总展览面积也将超过首届。中国共赢发展决心,引来了世界点赞。

海外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在于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尽管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但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与上年全年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一季度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5.1%。多家德国大型跨国企业高管就表示,对中国经济和市场中长期发展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的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事实上,巨大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绿色机遇、对外合作机遇,也已经使得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各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德国巴斯夫和美国埃克森美孚分别投资100亿美元在广东湛江和惠州建设重化生产基地,德国大众宣布将在中国增加40亿欧元投入新能源汽车……作为130多个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越来越成为向各国产品开放的“世界市场”。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已经连续14个季度保持在6.4%—6.8%的区间。这也足以表明,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今年7月1日起,我国又将对298项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惠国税率实施第四步降税。可以肯定,面对全球经济的风风雨雨,中国经济这片大海,必将以更加广阔深邃的胸怀,托起全球投资与合作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