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朗普针对华为签“紧急状态”令,华为:限制不会让美国更强大

时间: 2019-05-16 17:31: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名为“确保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服务供应链安全”的行政命令,宣布进入所谓的“国家紧急状态”,禁止在信息和通信领域进行所谓“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交易”。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

特朗普针对华为签“紧急状态”令

华为回应: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强大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名为“确保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服务供应链安全”的行政命令,宣布进入所谓的“国家紧急状态”,禁止在信息和通信领域进行所谓“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交易”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

美政府发言人在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称,美商务部将在150天内制定具体规则,法规效力追溯到自行政令发布后的所有发起、待完成和已完成的交易

美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同日发表声明说,将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清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获得有关许可。但如果美国认为技术的销售或转让行为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则会拒绝颁发许可

15日,华为公司对此事发布声明,全文如下:

华为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我们也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会侵犯华为的权利,引发其他严重的法律问题。

来源:新华社、环球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