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首次发布外贸百强企业

时间: 2019-04-22 15:16:03 来源: 本文由广东商务整合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广东加快外贸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更加活跃,贸易伙伴更趋多元,新业态发展迅猛,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转变进程加快。

第十一届加博会开幕

广东首次发布外贸百强企业!


此前,在广东省商务厅指导下,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企业的外贸总量、贸易方式、商品结构和企业影响力等因素,评定了“2018年度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


这是我省首次发布外贸企业100强,旨在引导全省外贸企业争先创优、转型升级、创建自主国际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发布“2018年度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榜单,是本届加博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该系列活动,将继续强化加博会推动企业创建品牌的功能,发挥外贸百强企业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稳外贸、稳外资。

近年来,广东加快外贸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更加活跃,贸易伙伴更趋多元,新业态发展迅猛,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转变进程加快。

今年广东迎来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时代大潮中,数量众多的广东外贸企业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已成为推动广东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力量。其中,涌现出一大批综合实力强、外贸贡献度大的优秀企业,百强上榜企业正是当中的佼佼者。


本次评选出的外贸百强企业中,由70家出口企业和30家进口企业组成。入围外贸百强的企业以制造业领域企业为主,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占比达80%左右,基本反映了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水平。


当前,广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宣示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外贸企业要以百强企业为榜样,充分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广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本文由广东商务整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本文由广东商务整合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