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月1日起,该国海关实施强制ECTN监管!(附非洲执行ECTN监管国家汇总)

时间: 2019-04-11 16:51: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提单日期2019年4月1日开始,南苏丹海关管理局对所有进口货物开始实施强制办理电子货物跟踪单 (Electronic Cargo  Tracking Note “ECTN”) 的监管。请确保完全符合通函中规定的要求,并提供有关提单和舱单的装运说明及强制性ECTN号码。否则,海关罚款和清关延误将由托运人承担。(文末附非洲执行ECTN监管国家汇总)

来源:阿联酋航运、海运网(id:shipping56),维运网整理


从提单日期2019年4月1日开始,南苏丹海关管理局对所有进口货物开始实施强制办理电子货物跟踪单 (Electronic Cargo  Tracking Note “ECTN”) 的监管。请确保完全符合通函中规定的要求,并提供有关提单和舱单的装运说明及强制性ECTN号码。否则,海关罚款和清关延误将由托运人承担。(文末附非洲执行ECTN监管国家汇总)



阿联酋航运通知


再次提醒各位货代朋友们出口以下非洲国家商品的客户一定重视此项规定,及时获取相关国际ECTN、CNCA等号码,显示在提单和舱单上,并获取签发生效的相关证书,连同其余清关文件提供给收货人在目的港使用,货物到港后如果没有签发生效的相关证书货物将无法正常清关,面临高额罚金甚至退运的风险。


非洲需要办理ECTN证书的国家


几 内 亚


根据几内亚(Guinea)政府的法规,所有运至几内亚(Guinea)的货物,都必须办理几内亚CTN/ICTN NO.(货物跟踪号码),否则在起运港船公司无法正常出具海运提单,并且在目的港将无法清关和提货。


马 里


根据马里(Mali)港务局要求:针对发往马里任何港口的货物,必须办理马里ECTN NO.,否则在起运港船公司无法正常出具海运提单,在目的港将无法清关和提货。


莫 桑 比 克


根据莫桑比克法令,自2013年11月1日起,所有运往莫桑比克的境内的货物必须办理 ECTN/BESC 电子货物跟踪单据,如果没有办理视为触犯莫桑比克共和国的条例,并在目的港受到严厉处罚。而船公司针对出口商要求,发货人必须提供出口货物的 BESC/ECTN 号码(有些船公司要求必须显示到提单上面)才给予签发正本提单,否则不能签发正本提单。

贝 宁


根据贝宁国法令,凡发货至贝宁科托努(COTONOU)港或经由此港转往其他目的地的货物都必须申请电子货物跟踪(ECTN)或称(BESC)电子货物跟踪单。


注意:ECTN和BESC都是指同一份文件。


加 蓬


根据加蓬共和国法令,凡发货至加蓬共和国的利伯维尔港的货物都必须申请跟踪单(BIC/CRN),每一份提单都需要申请一份跟踪单。


(1)跟踪单必须在货物装货前或装货时预先申请,跟踪单必须在装货后不迟于5个工作日内申请。

(2)所有运往加蓬共和国的货物如没有跟踪单,将有可能在目的港被扣留或惩罚。

安 哥 拉



安哥拉政府规定,进口到本国的任何货物都必须办理CNCA船运证书。船运证书(CONSELHO  NACIONALDE CARREGADORES DE ANGOLA),英文简称CNCA  。CNCA既可以由发货人做,也可以由中间商做。如果不办理CNCA,起运港将无法顺利出正本提单,货物到达目的港后将无法正常清关和提货,还会产生高额的罚金。船公司只有有了CNCA号码后才可以出正本提单。


喀 麦 隆


根据喀麦隆海关规定:依据喀麦隆交通部2006年7月11日第00557号法令内容从2006年10月15日起,所有进出口喀麦隆的货物,包括散货、杂货、集装箱货物、新车、二手车必须一张提单提供一份BESC单据,但货物转运或转船运不包括在内。


刚 果 金


根据刚果(金)民主共和国规定,所有运往刚果(金)民主共和国港口(MATADI港)或中转港口(如:DAR  ES SALAAM,MOMBASA,DURBAN,POINTE  NOIRE港口)的货物都必须申请F.E.R.I号码如果没有申请此F.E.R.I将视为触犯所有运往刚果(金)民主共和国的条例,并在目的港受到严厉惩罚。注:所有刚果布/金的ECTN申请,必须开船前五个工作日申请,否则就会有50%的罚金(强制性)。


刚 果 布



根据刚果(布)民主共和国通告编号DFL|FAC|NO.004|BB|04|2008签发于22|04|2008即日起生效,所有运往刚果(布)民主共和国港口黑角港(Pointe-Noire港)的货物都必须申请ECTN。如果没有申请此ECTN跟踪号码将视为触犯所有运往刚果(布)民主共和国的条例,并在目的港受到严厉惩罚。注:所有刚果布/金的ECTN申请,必须开船前五个工作日申请,否则就会有50%的罚金(强制性)。


尼 日 利 亚


尼日利亚当局规定,对所有发往其境内的货物必须办理CTN货物跟踪号码,如果不办理此CTN号码,货物将无法在其港口清关和提货,起运港将出不了正本提单。


布 基 纳 法 索



根据布基那法索当地海关的要求,凡由中国大陆各港口机械产品或其他产品出口至该国的集装箱及所有散杂货,发货人必须在装船前向其政府当局在中国大陆的指定代理申请“电子货物单”(ECTN)  号码,并显示在提单和舱单上的品名描述部分,于目的港清关时使用,否则将导致收货人延滞提货及遭受当局罚款。


多 哥



根据多哥国法令,凡发货至多哥国洛美(LOME)港或经此港转往其他目的地的货物都必须申请电子货物跟踪单(ECTN),不办理此跟踪单,目的港将无法办理清关和提货等事宜!


乍 得



乍得CHAD/Tchad港务局的要求,自2013年4月1日起,所有经过杜阿拉、苏丹港、哈科特港或拉各斯港口,再转运至乍得的货物都必须向ZKTEST申请ECTN电子货物跟踪单。如果没有申请将被视为触犯乍得的条例,并在目的地受到严厉惩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