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货欧洲国家的外贸货代们警惕了!有无法清关,还有被扣、被退的风险!

时间: 2019-04-02 11:42: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经历了“311被封号”事件的德国货主们,已经对VAT是胆战心惊了,好不容易这件事终于告一段落,近日,又有卖家反应自己现在发德国的货已经不能发了,因为缺少五国说明书。现在发欧洲的FBA产品,必须有五国说明书,而且包装上还要有

经历了“311被封号”事件的德国货主们,已经对VAT是胆战心惊了,好不容易这件事终于告一段落,近日,又有卖家反应自己现在发德国的货已经不能发了,因为缺少五国说明书。现在发欧洲的FBA产品,必须有五国说明书,而且包装上还要有五国文字!近期出货欧洲国家的外贸货代们警惕了!


近日,有卖家反馈表示自己现在发往德国的货已经不能发了,而且产品没有五国说明书、包装上没有五国文字到德国那边已经无法清关了还有被扣、被退的风险!还有卖家表示,自己的产品没有五国说明书,已经被德国审核了。

五国说明书顾名思义就是具有五个国家语言的说明书: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的说明书。据了解,现在已经在欧洲销售的产品没有五国说明书将会被投诉,还会留差评,做欧洲那边的货主们,现在抓紧时间给自己的产品做上五国说明书,包装上也要配有五国的文字。


现在发去欧洲的FBA产品,说明书和包装上必须要有的一些信息,下面给大家罗列了一下:

1、售后地址;

2、厂商信息;

3、生产批号(产品编号);

4、五国说明书;

5、包装上也要有五国文字。


如何获得五国说明书


小编向有经验卖家了解到:“五国说明书有也第三方公司在做,可以找他们来帮你做这个;也可以自己去翻译,然后再拿给当地人改。”?


有货主表示德语说明书这个亏自己在很早之前就吃过,自己发去德国的货,就是因为说明书这一项没有做到位,3000个货都被拒绝清关,十分凄惨。


现在发货对产品的本身要求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德国,德语说明书、CE标、WEEE是德国查的三个重灾区,加上之前的德国VAT,现在的五国说明书……种种都在对我们国内货主要求更加严格,而且现在又受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做欧洲那边的货主们,真可谓压力山大!


2019年,各大平台、各国海关合规化越来越严格,FBA货主们需及时了解平台以及海关的政策,及时做出运营方面调整,顺应2019年的合规流!


所以近期有出口欧洲地区的外贸货代们,注意和货主沟通目的港国家的相关政策,避免清关受阻!


因德国税务证书问题,3.11被封号事件始末


自从去年年底亚马逊出正式通知,要求德国亚马逊的卖家必须在2019年3月1日前提交德国税务证书副本,否则将无法再亚马逊上销售商品。但是本月初的时候,德国税局最高机关经过讨论,发布了针对“上传德国税务证书”的补充文件。据文件显示,电商平台可以将上传证书的时间延期到2019年4月15号,但前提是卖家要在2月28号前向相关部门提出“德国税务证书”的申请。此消息一出,卖家们松了一口气,虽然德国税务证书还是必须要提交,但是好歹时间充裕了很多。


但是3月11日晚上,大批亚马逊卖家反应自己的德国站账号被封了,据统计,不管有没有提交德国税务证书,全都被亚马逊“封杀”,卖家晒出了平台邮件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被封号的卖家数量非常多,据了解,这次大约有95%以上的店铺被封。当然,具体情况是否真的有这么吓人,还有待证实。此次德国卖家被封主要有以下5种情况:

1、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德国税务证书

2、已申请延期至4月15日但还未上传德国税务证书的卖家被封

3、已在指定时间内上传德国税务证书

4、未超过远程销售额且已提交声明

5、欧洲五个站点全部中招


针对以上各种情况,说明这次亚马逊德国已经开始大面积封号。根据种种反馈情况来看,这次德国大面积的封号应该是亚马逊的机器人所为,并非人工操作现象。亚马逊开始是要对没有德国税号的卖家移除销售权限的,可是有卖家注册了德国VAT,并且也提交了税务证明,可是依然被封号。不过据卖家们反馈的情况来看,有多半是被误封的,12日早上部分误封的已经恢复了。


亚马逊重拳整治VAT合规问题,逃税卖家艰难度日


其实早在2018年德国VAT合规就成了亚马逊清查的重点问题之一,平台先后对未交VAT的卖家进行了几轮封号,以整治税务乱象。几轮封号下来,部分VAT不合规卖家受到了严惩。据传,有国内某大卖因此问题,账号被封损失惨重。


很多卖家为了保利润而逃税,随着竞争的加剧,毕竟19%的税费对部分卖家而言是承受之重,但逃税只会带来更加惨重的损失。


有外媒报道称,一位华裔德国站大卖逃税700万欧元,不仅账号被封400万欧元资产被没收,还面临着3年的监禁。资产被全数被没收之后意味着辛辛苦苦干几年,一下子又回到了解放前,甚至还面临这牢狱之灾。


据业内卖家透露,本次亚马逊深夜行动,封杀了大批卖家账号,其中一点值得深思:为何中国卖家成了被严惩的对象?也可能只是传闻吧。


中国卖家成为亚马逊大力整治的对象,这点或与国内卖家的行为有关。据外媒报道的一则报告显示,数以千计在亚马逊和eBay上销售的卖家(其中许多来自中国)没有缴纳增值税。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仅在亚马逊上就有约10000名中国卖家向德国政府扣缴增值税;eBay上还有10000多名逃税的中国卖家。


根据德国首次披露的数据,亚马逊德国站约有15,000名中国卖家注册,其中三分之一没有在他们的个人资料中标明VAT识别号码,还有不多卖家提供的增值税识别号码无效。现在,英国,德国和欧盟委员会正在努力让市场经营者对欧洲每年约50亿美元的税务欺诈负责。


面对通过电商平台逃税的卖家,德国当局为了避免税务损失,肯定会向亚马逊、eBay等电商平台施压。电商平台为了在这一市场掘金,对逃税卖家进行严厉的打击是既定的事实,否则不会有一批批亚马逊账号被封的案例,这其中包括年销过亿的大卖,虽然这些大卖为亚马逊创造的利润多,但面对德国税局的压力,为了保证平台的合规化运营,亚马逊封杀他们依旧不会手软。


所以,亚马逊一轮又一轮的封号现象警示卖家,VAT合规化是大势所趋,大家在产品定价之时就应该把这19%的税费考虑在内。不要为了一时的小利益而丢失了赚钱的根本。


(本文综合亿恩(ID:enecnews)<作者:晶晶、杨旭峰>外贸单证中心(ID:danzhengcenter) 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