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 2018-12-25 14:4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民网曼谷12月18日电(记者 孙广勇)12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共建的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在泰国首都曼谷正式揭牌成立。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是隶属于泰国国家研究院的国家级高端智库,未

人民网曼谷12月18日电(记者 孙广勇)12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共建的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在泰国首都曼谷正式揭牌成立。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是隶属于泰国国家研究院的国家级高端智库,未来将作为泰国“一带一路” 研究和推动泰中高端智库合作的主要机构。


泰国国家研究院是泰国学术研究主管机构,负责制定国家总体研究规划、审批研究项目,以及建立重点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为政府内阁提供政策建议。泰国国家研究院长期以来通过下属的泰中战略研究中心,推动泰中两国各领域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2012年起泰国国家研究院与中国共同举办“泰中战略研讨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为泰中两国政府提出大量政策建议,部分政策建议已经成为泰国政府政策。


泰中 “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未来将通过推动人员交流、研究项目合作和机构间共同活动,促进中泰两国智库交流和“政策沟通”推动“一带一路”项目的对接与落地。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还将共同建立“一带一路”研究基金,资助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研究,将通过出版学术出版物、举办研讨会和学术分享会等方式共享“一带一路”研究成果。


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威伦·披猜翁帕迪(Mr. Wirun Phichaiwongphakdee )表示,中泰两国在新时期面临着相同的机遇与挑战,因此两国智库应该加快对彼此间国家发展思想、发展规划和发展经验的研究,推动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区域合作和具体项目的落地,让“一带一路”成为泰中两国人民的合作共赢之路。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为泰中 “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成立发来贺信,表示“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两国交好的见证和结晶,也将助力两国友好合作的深化和人民情谊的加深。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友好往来,加强经验交流,为中泰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智力支持,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合作翻译出版的《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也在当天举办新书发布会,中国人民大学近年来积极推动与泰国的人文交流,目前已经有多本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的书籍翻译成泰文出版,成为泰国智库和普通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国家发展、经济建设成果和社会思想的一扇窗口。


文章来源:人民网;国关国政外交学人微信公众平台编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