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外官员专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发展提供了重要机会

时间: 2018-10-04 15:02:00 来源: 丝路动态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10月1日,由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院和意大利智库东方国家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00天:发展与前景”论坛在罗马举行。

来源:丝路动态


当地时间10月1日,由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院和意大利智库东方国家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00天:发展与前景”论坛在罗马举行。


意大利前总理真蒂洛尼、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以及来自意大利、英国、法国、波兰等国家的官员、专家与会并发言。围绕“一带一路与欧洲”“16+1对话框架下的机遇与风险”“英国脱欧与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与意大利”等议题,与会人士展开了热烈讨论,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的发展给各国带来的机遇


“‘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发展提供了重要机会,为欧洲各国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具有重要的经济和地缘意义。”真蒂洛尼表示。


李瑞宇大使在致辞中称,2018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5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已经为合作伙伴国带来了22亿美元税收,创造了20多万个就业岗位,在助力世界经济发展的同时,获得了各国民众的广泛欢迎和认可。中国希望进一步增进中意、中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双赢。


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院主席费罗奇认为,欧洲国家越来越重视“一带一路”的发展,各国政府和公司都积极参与其中,这个倡议促进了欧中之间的贸易往来。


意大利东方国家智库主席马可·马拉奇表示,“一带一路”是个涉及基础设施、人文领域等全方位的倡议,给欧洲各国提供了一个与中国展开投资及合作的平台,期待意大利和欧洲各国能够从中受益。


“没人愿意投资希腊的时候,是中国伸出了援手。”希腊前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在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是非常富有远见的倡议,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希腊与中国在运输物流、基础设施、旅游、能源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中国对希腊的多元化投资让希腊经济受益良多,促进了希腊的就业和产业重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