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提高19种商品进口关税

时间: 2018-09-30 15:47: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了支撑不断贬值的卢比,印度9月27日提高了19个类别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宝石、塑料、家用电器和航空涡轮机等。

来源:中国贸促、焦点视界、进出口经理人、新华广播


印度提高19类产品的进口关税


为了支撑不断贬值的卢比,印度9月27日提高了19个类别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宝石、塑料、家用电器和航空涡轮机等


空调,家用冰箱和洗衣机(不到10公斤)的进口关税翻了一番,达到20%。

压缩机,扬声器和鞋类的基本关税分别提高到10%,15%和25%。


具体19个类别以及税率调整请见下表↓

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印度近年来贸易逆差持续扩大。印度商务部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贸易逆差为180亿美元,是近5年来最大单月逆差。

据报道,印度今年4月至6月经常账户赤字扩大至158亿美元(相当于GDP的2.4%),高于2018年头三个月的130亿美元。

印度财政部发表声明说,此次提高非必需品的基本关税,是为了“限制一些商品的进口”,“以缩小经常账户赤字”。阻止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在宣布进口关税上调后,卢比上涨。

在过去1年里,新德里已提高了一系列产品的进口关税,包括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手机

根据汇丰银行首席印度经济学家Pranjul Bhandari的说法,提高进口关税的举措可能会在短期内有所帮助。“我们在过去10年估计的进口模式确实发现,更高的进口关税在降低实际进口方面具有经济和统计意义。然而,其影响的程度有限。”

据印度家电行业企业Godrej Appliances称,印度在某些领域,尤其是空调产能,不足以满足当前市场的需求。“家用电器的关税从10%增加到20%将继续推动国内制造业,并与政府在印度制造的倡议保持一致。但是,对于某些类别的部门,特别是空调,这将导致由于目前在该国建立的产能不足以满足当前市场的需求,因此产生了不利影响。“

不只是受政府决策影响的消费品企业。新的5%的航空涡轮机税可能会增加普通人的旅行费用。已经财务紧张的航空业可能面临利润增加的成本冲击。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印度的法律允许进口商不付款不提货;在印度退货很难。

货物到港前,目的港客人进行舱单申报后,货权即转自动转到收货人手中。船公司、货代都没有权利把货拿出来,想要转卖或者退运,要得到原始买家的授权。有些垃圾客户利用印度海关规定,故意拖欠货款,等海关拍卖时再低价买入。

在印度出现经济动荡、税制改革时,该风险急剧上升!

请近期出货到印度的朋友们酌情坚持“不付款不发货”的原则!

TIPS:如何查询印度的进口关税


印度海关的官方网址是:

https://www.icegate.gov.in/Webappl/Trade-Guide-on-Imports

1. 选择国家,输入HS码(试用这次中枪的空调产品“8415”查询)

2. 查看具体税率,点击大图可以发现,基本税率已经变成了20%

来源:中国贸促、焦点视界、进出口经理人、新华广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