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根廷爆发全国大罢工!码头、银行停摆!外贸、货代人请务必当心!

时间: 2018-09-27 16:20: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年来阿根廷深陷经济危机,比索“自由落体般”贬值,而该国自由派总统马克里拿出的办法是,向IMF求助。

来源:腾道外贸大数据


今年来阿根廷深陷经济危机,比索“自由落体般”贬值,而该国自由派总统马克里拿出的办法是,向IMF求助。


然而对大多数阿根廷民众来说,IMF是一段痛苦的记忆,该组织要求的紧缩政策曾“洗劫”了该国数百万中等收入群体的财富。“对我们来说,IMF这三个字母就意味着父母逼迫孩子吃苦药,”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的幕僚长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曾如此形容。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为抗议总统马克里再次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阿根廷最大的工会组织举行了24小时全国性罢工:航班停飞、银行关门、公交和火车线路瘫痪、主要港口关闭等。


报道称,马克里为了得到IMF更多的贷款援助,计划进一步实施紧缩政策。其中包括大幅削减公共事业补贴、裁减国有雇员、提高谷物出口税和砍掉一半的政府部门等。


在全国罢工前一天的24日,已有数万名阿根廷国民走上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进行抗议。法新社报道称,示威者聚集在总统府的广场前,挥舞着写有“向IMF说不”的横幅,并击鼓抗议。有游行人士批评说,实际上“马克里已不再管治阿根廷,他所推出每项政策前均咨询IMF”。


工会人员表示,目前“主要港口、公共交通服务、私人货运公司等都被迫关闭”。港口从业者则指出,港口当天既不装载货物也不卸载货物,活动量为0。


与此同时,众多银行也被迫关闭,企业之间的转账、汇款受到影响。因此,近期有出口阿根廷的外贸、货代人请务必注意!及时和买家沟通,关注货物及货款的情况!


延伸阅读:比索大跌 阿根廷贸易风险大增


年初至今,阿根廷比索对美元的汇率已经跌超40%,并开启了对外汇的管制。有做阿根廷外贸业务的小伙伴要特别注意了,谨防收货人财务出现问题,无法兑出足额的美元,出现贸易方面的风险。


今年6月,阿根廷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了为期36个月500亿美元的常备贷款协议,而这是IMF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援助贷款。这份协议要求阿根廷加速缩减赤字的步伐,其中要求阿根廷政府将2018年的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从此前预期的百分之3.2下调到百分之2.7,而这个比重在2019年目标从此前预期的百分之2.2下调到百分之1.3。并且,阿根廷政府希望,在2020年实现财政平衡,并在2021年实现财政盈余。


但短时间内,我们很可能会看到阿根廷国内经济面临疲软。其中阿根廷财政部长在表示,阿根廷2018年经济将萎缩1%。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表示,阿根廷在未来数月内将面临重大困难。目前,市场对于违约风险的评估正在变得负面,如果阿根廷出现违约,那么这将对新兴市场带来进一步的、更大范围的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