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对外投资产业分布更理性

时间: 2018-09-01 10:54:00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29日发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战略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对外投资产业分布更加理性。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29日发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战略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对外投资产业分布更加理性。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速超过世界平均水平。近10年,我国对外投资年均增长27.2%,跻身对外投资大国行列。2017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1246.3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三位;对外直接投资存量14820.2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八位。在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资本的全球影响力正愈来愈强。


  中国对外投资产业分布更加理性。2015年开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步入理性调整阶段,虽然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是在全球中的份额升至10.14%,投资结构、质量效益不断优化。20181—7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占比分别为32.5%15.8%11%9.6%。在风险较高的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没有新增的对外投资项目。


转自:人民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