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向前站一步,保税区海关助力“一带一路”重点示范项目

时间: 2018-08-07 11:37:27 来源: 外高桥之窗  网友评论 0
  •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外高桥海关不断通过营造高效、便利的签证服务环境,以精准服务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双向贸易与投资进程提速。

来源: 外高桥之窗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外高桥海关不断通过营造高效、便利的签证服务环境,以精准服务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双向贸易与投资进程提速。近日,通过主动对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以下简称“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外高桥海关帮助企业办理东盟贸易协定项下的FORM_E原产地证,截至目前已减免关税10万多美元。



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于2014年8月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成立,是我国电力勘察设计行业龙头中电工程的全资子公司,是中电工程开拓国际市场的平台和窗口。公司在越南海阳有一处2×600MW燃煤电厂建设项目。


图|项目效果图



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项目位于越南海阳省京门县,由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和马来西亚JAKS(捷硕)公司联合出资建造,建设规模为2台60万千瓦级亚临界机组,建设期为54个月,特许经营期25年,期满后将无偿移交给越南政府。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重点示范项目。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主要负责该项目的三大主机(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的设备采购、安装,总价达100.6亿美元。


图|施工现场



面对金额如此巨大、出口货物如此繁杂的项目,如何才能高效、便捷的办理原产地证书,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一时犯了难。闻知此事,外高桥海关(原检验检疫外高桥保税区办)与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主动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办理东盟贸易协定项下的FORM_E原产地证。由于该项目涉及品名众多并且金额巨大,在外高桥海关“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下,帮助企业提高了签证金额警戒线,在确保签证准确性的同时大大加快了签证速度,几十个产品的异地备案手续顺利完成。通过关税减免,螺栓、管件材料类货物、电动及手动工具等货物的关税从10%减免至0%,截至目前,企业螺栓合计减免关税8万多美元,手动及电动工具减免关税2万多美元。 


图|海关人员提供精准服务


外高桥海关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的精神的得到了中电工程国际公司的好评,公司霍树君经理感激地说道:“正是因为海关的帮助,这重要项目得带快速推进。我们公司真正享受到了优惠自贸协定的便捷和红利,希望我们在‘一带一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来源: 外高桥之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