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漫谈“多边贸易体制”

时间: 2018-07-16 10:47: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文纲要:

本文纲要:

一、新华社:中国央行顾问马骏称美方新的征税计划仍有不确定性

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发表谈话

三、商务微新闻:漫谈“多边贸易体制”


新华社:中国央行顾问马骏称美方新的征税计划仍有不确定性


 

马骏:美方对华2000亿美元产品征税计划仍有各种不确定性,我方将采取相应措施减少负面影响


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方昨晚公布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征求公众意见。这个征求意见的过程将持续两个月左右时间,8月30日完成流程。此后,美方才可能采取行动。最后是否征税、对哪些产品征收,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还有各种不确定性。”


马骏认为,我国有关方面正在深入研究贸易战对我国相关企业和行业的影响,会考虑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其负面冲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发表谈话


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反对贸易霸凌主义。与此同时,我们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商务微新闻:漫谈“多边贸易体制”


信息来源:跨境金融监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