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去年破产企业数量锐减

时间: 2018-06-07 11:07:0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申请破产企业约2.01万家,比前一年减少6.6%,创1999年以来最低纪录。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申请破产企业约2.01万家,比前一年减少6.6%,创1999年以来最低纪录。


数据显示,在申请破产企业数量减少的同时,破产企业的债权总规模却有所上升,约297亿欧元。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主要原因在于2017年申请破产的德国大型企业数量有所增长。例如,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因连年亏损、债务高企以及大股东撤资,于去年8月15日申请破产。


分析人士指出,德国经济扩张加速、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是德国破产企业数量锐减的主要原因。2017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2%,创2011年以来最高增速,并实现连续8年增长。


上一轮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2009年德国申请破产企业数量曾一度大幅增长11.6%。(来源:新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