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人注意!为期一个月的穆斯林斋月就要开始了!

时间: 2018-04-21 16:56: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年一度的穆斯林的斋月就要来了!

来源:外贸单证中心(ID:danzhengcenter)


斋月来了


一年一度的穆斯林的斋月就要来了!


2018年的斋月入斋时间为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距离现在还有一个月时间。而出斋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星期四。


涉及的国家 


所有阿拉伯国家(22个):


亚洲:科威特、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约旦、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阿联酋、卡塔尔、巴林。


非洲:埃及、苏丹、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西撒哈拉、毛里塔尼亚、索马里、吉布提。


非阿拉伯国家(26个):


西非:塞内加尔、冈比亚、几内亚、塞拉利昂、马里、尼日尔和尼日利亚。


中非:乍得。


南部非洲岛国:科摩罗。


欧洲:波黑和阿尔巴尼亚。


西亚:土耳其、阿塞拜疆、伊朗和阿富汗。


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南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


东南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


共计48个国家,集中分布于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阿拉伯国家、中西非、中西亚和巴基斯坦连成一片)。其中黎巴嫩、乍得、尼日利亚、波黑和马来西亚只有约一半的人信仰伊斯兰教。


斋月里的特别提醒


对在斋月里前往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进行访问及商务活动的人们务必注意:在日出后至日落前的时段里即在穆斯林履行斋戒时不能在大街上或公共场所抽烟、喝水、吃东西。否则,将被穆斯林视为不尊重其宗教习俗,在沙特和海湾国家甚至会被处罚或被拘禁。在沙特和阿布扎比,斋月期间,白天一般餐馆是不准营业的。在迪拜的星级饭店的餐厅里,人们可以进食和吸烟,但不准饮酒。


航运


斋月期间,穆斯林国家的政府和企业都将调整工作时间,包括海关、港口、货代、仓储等机关和企业,这些进出口业务可能陷入低迷乃至停滞状态。

船公司


出口穆斯林国家的货物在斋月来临之前会有一个小旺季,船公司也可以适当调涨海运费增派运力增加营收。而斋月期间,货量会下滑3~5成。明智的船公司会在斋月前调配大船扩大运力赚取更多运费。


出口商


对货主来说,提前做好准备永远是做好生意的关键。计算好航程因素,尽量使货物在斋月开始之前抵达目的港,会比较方便收货人及时清关提货。否则在斋月期间,作业周期会延长一些。如果在斋月期间抵达,可以向船公司请求提供14~21天的FREE TIME。


当然,货主也可以选择在斋月结束前后抵达目的港,这样就能很快赶上开斋节的消费期。斋月结束当天开斋节就开始了,此时,忍耐多时的穆斯林们则会倾巢而出大量购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