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近期出口这几个国家务必当心!外贸和货代企业需打起精神!

时间: 2018-04-18 17:14: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埃及官方再次宣布

埃及官方再次宣布

全国实施紧急状态3个月



4月14日早上,埃及官方公报表示,4月起全国实施紧急状态3个月。有出口到埃及的外贸人需要注意了!


2017年4月,在两次教堂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后,埃及首次实施全国紧急状态3个月。之后又在2017年7月、10月及2018年1月又宣布延长紧急状态。


埃及总统Abdel Fattah al-Sisi 4月14日宣布再次延长紧急状态和宵禁时间。官方公报称,此举是为了让安全部队“采取措施应对恐怖主义分子,并维护国家安全。”


埃及偏远的North Sinai地区出现IS叛乱活动,近年来已经造成数百名士兵和警察死亡,并已经扩大到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在埃及与利比亚接壤的西部沙漠,其他IS叛乱分子也袭击了安全部队。


埃及官方公报还表示,延长North Sinai部分地区的宵禁时间,其中靠近加沙的边境城镇Rafah地区宵禁时间为每天当地时间晚上7点到次日早上6点,埃及EL-Arish地区宵禁时间为清晨1点-5点。


巴西罢工不断,或将导致货物延迟



继去年11月份与政府就工资福利待遇谈判失败后,上周,南美第一大港桑托斯的海关举行了新一轮的罢工。


当地时间上周四4月12日上午10:40,海关工会Sindifisco发动了长达24小时的罢工。与之前策划的工作放缓计划(4,1-4,7),对进口货物的影响相当大。


据资料显示,巴西联邦税务署每天仍然处于罢工状态。巴西已经损失了将近2950万美金的税收收入,另有2000——3000个在途集装箱受到影响,等待清关中。


上周四的行动已经使进口集装箱的平均停留时间从三天延长到四天,甚至七天;此后,滞留时间将进一步延长,势必会给托运人和港口用户造成重大影响。


集装箱分散在不同关区,部分货物可能会停留达14天,并有达到21天的可能!圣保罗 Sindamar执行主席Jose Roque介绍道,“这些行动将导致货物延迟,也必将抬高我们的仓储和消费成本。这也会损害进口发货人的积极性,尤其是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零部件及皮货等,我们的牛肉出口也会被波及。”


截止上周五,海关雇员和特梅尔政府官员并无会谈计划,Sindifisco官方表示将于这周择期会谈,商量下一步的行动。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提醒

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



4月13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再次发布提醒:外交部和驻叙使馆已于2017年11月发布暂勿前往叙利亚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6月30日。同时强调,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需由个人承担。


近期,叙大马士革东胡塔发生疑似化武袭击事件,美、英、法于14日凌晨对叙境内多个目标进行军事打击。此外,叙政府控制区内也时常发生恐怖袭击、绑架勒索、武装抢劫等事件。叙安全形势依然复杂危险。


鉴于叙当前局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叙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当地安全局势变化相关信息,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远离军事设施和人群密集场所。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叙双边直接贸易额达8.1亿美元,同比增长17.6%。叙大使称中国是叙最大的贸易伙伴,占叙全国外贸的80%,叙利亚从中国进口几乎所有东西。从发电机到建材、家具和工业设备。


对于出口以上国家的企业和货运人来说,千万要打起精神,小心应对种种危机。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损失!


文章来源:金士敦外贸圈、i跟踪网、中国贸促,维运网、 宁波航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