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定了!中国和奥地利签署《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时间: 2018-04-10 13:56:14 来源: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网友评论 0
  • 在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访华期间,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奥地利数字化和经济区位部部长施兰伯克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8年4月9日


在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访华期间,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奥地利数字化和经济区位部部长施兰伯克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与奥地利经贸关系如何?此次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哪些利好?商务微新闻带你名副其实“涨姿势”!


姿势一  紧密握手


奥地利地处欧洲中心,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中奥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产业融合不断加强。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8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奥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两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中东欧地区开展合作的前景广阔。


姿势二  敞开怀抱


近年来,全球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这不,中奥两国也瞅准时机,在电子商务合作方面“下功夫”!


中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奥地利的水晶制品、日化用品、食品等产品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上受到欢迎,赴奥游也成为在线旅游网站的热销线路。


奥地利数字和经济区位部高度重视与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其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拓中国市场,促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进出口贸易。


中奥此次签署的《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列入奥总统和总理访华的经贸成果,根据该备忘录,中奥双方将共同为电子商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定期开展政府层面对话,促进地方合作和公私对话,支持两国企业开展电子商务项目合作,特别是通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进出口贸易,鼓励双方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业等开展对接,通过电子商务开拓中奥经贸合作新途径和新领域,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和合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古代丝路“通电”了?


除了奥地利,我国与其它国家的双边电子商务合作也成为了经贸合作新渠道新亮点。


自2015年以来,中国已与包括法国、智利、越南、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匈牙利、爱沙尼亚、柬埔寨等在内的9个国家建立了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积极促进政策协调、规划对接、经验分享、规则互认和信息互通。我国“丝路电商”加速拓展。


古代丝路与现代网络的交相辉映点亮了沿线各国。驼铃声犹在耳,世界触手可及。


来源: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