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医疗保健服务或现并购潮

时间: 2018-04-03 16:53: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据媒体日前报道,美国零售行业巨无霸沃尔玛正在与医疗保险公司Humana进行早期谈判,可能涉及并购内容。该交易规模价值至少约370亿美元,若顺利实施将成为沃尔玛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日前报道,美国零售行业巨无霸沃尔玛正在与医疗保险公司Humana进行早期谈判,可能涉及并购内容。该交易规模价值至少约370亿美元,若顺利实施将成为沃尔玛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交易。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沃尔玛、亚马逊等巨头都希望迅速进入美国医疗保健服务领域,该行业不断飙升的成本或导致一系列巨额交易的出现。未来该行业将重新整合,预期会有更多大型并购面世。


沃尔玛有意收购Humana


据报道,作为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上周与医疗保险巨头Humana就发展更紧密的关系进行早期谈判。虽然双方之间的谈判主要集中在新的合作关系上,但并购交易也是讨论的议题之一。


截至上周四,在纽交所挂牌的Humana股价为268.83美元,总市值超过370亿美元。该公司创立于1964年,总部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目前是美国最大的公众性商业管理健康医疗公司之一,在本国覆盖会员超过2000万人。


沃尔玛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医疗保健服务领域。但是,它也面临着竞争对手的冲击。华尔街分析人士表示,Humana对于沃尔玛来说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资产,因为它有助于实现收入来源的多元化。有观点认为,沃尔玛与Humana的组合将具变革性,Humana已经拥有自己的药房福利部门,并且已经推出了近200个独立诊所;沃尔玛则在其4700家门店中的大多数都拥有药店,还在美国部分州的店内开设了诊所。有华尔街分析师预测,不排除沃尔玛以溢价逾30%的水平收购Humana的可能性。


大型并购此起彼伏


近年来,医疗保健支出规模已快速增至约占美国经济体量的20%,而且随着人口老龄化、昂贵的药物、复杂的报销制度和中间机构,医疗保健支出继续激增。位于医疗保健服务领域的公司一直试图通过做大规模来解决一些市场效率低下的问题。如果支付药品的保险公司、制药商、药品福利管理公司(PEM)成了一家人,将有助于压低医疗保健成本,合并后的公司也将在与制药商的定价交涉中获得更多筹码。


3月8日,美国健康保险公司信诺集团宣布,计划收购快捷药方公司,交易规模将达到670亿美元。而在去年12月,美国药品零售企业CVS Health宣布以690亿美元收购健康保险公司安泰(Aetna),成为了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医药业并购案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近来动作频频,不断试水医疗保健服务领域。对此美联社评论指出:“没有哪家公司(像亚马逊这样)让对手或潜在对手如此恐惧。”今年1月的一则消息则更令医疗保健服务领域的公司如坐针毡。亚马逊、摩根大通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联合宣布,计划成立一家独立公司,希望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用创新方式应对和解决医疗保健领域的挑战和问题,为自己的雇员及家属提供价格合理、透明的高品质医疗保健服务。


行业分析师预测,上述三巨头联手将打乱原有的行业格局,或导致“鲶鱼效应”的出现,一些原有行业内的公司将受到严重影响,未来美国医疗保健服务行业的并购或愈演愈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