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朗普600亿美元惩罚性关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时间: 2018-03-30 17:18:50 来源: 搜航网  网友评论 0
  • 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纸签文震惊全球,美国将对约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纸签文震惊全球,美国将对约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事发后,不少外贸企业都收到来自美国客户的消息,提醒将要增收高额关税,令交易双方忧虑不断。提醒广大外贸企业,在第一时间提醒客户注意关税变化,避免收货人因为关税纠纷导致货物在目的港被弃货。


关税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征收呢?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的公示天数将从30天延长至60天。也就是说,6月份之前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进行增收关税!


根据此前规定和安排, 特朗普在3月23号签署贸易备忘录的总统令之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15天内提交拟加征关税产品清单,随后需进行不少于30天的公示。但最新的情况是美国贸易代表团决定将公示日期延长至60天。


分析:

签署日期: 3月23日

公布征税清单日期:4月7日

公示日期:4月7日 至 6月6日

正式征收日期:最早在6月6日之后


通过以上最新情况的梳理,无论是外贸企业,还是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大家心里应该清楚,至少在6月6日前抵达美国港口并完成清关的货物,将不会受到这次贸易摩擦和征税事件的影响。


而根据美国贸易代表最新的言辞,以及国内官方媒体的消息和预测,避免关税大战或将有希望。


作为吃瓜群众,广大外贸和国际物流企业当然是希望事情能在谈判桌上解决,不要把生意做死了,这样对谁都不好,特别是对外贸制造企业和国际货代物流企业。


来源:搜航网 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航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