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未获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中企收购美芯片公司再流产

时间: 2018-03-09 15:35:33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 又一起中国公司试图收购美国芯片公司的交易以失败告终。

来源:澎湃新闻


又一起中国公司试图收购美国芯片公司的交易以失败告终。


据《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美国Xcerra公司当地时间22日宣布取消被一家中国公司以5.8亿美元收购的交易。


Xcerra称,该公司与湖北鑫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在认定无法获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后,共同同意取消合并协议。Xcerra首席执行官Dave Tacelli在当天的声明中称,该公司与湖北鑫炎的交易可以令Xcerra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并能拓宽和加强全球的客户关系,虽然该公司对无法获得CFIUS批准感到失望,但Xcerra和湖北鑫炎正在讨论其他替代方案,在中国新的和现有市场寻求机会。


另据路透社报道,匿名知情人士称,CFIUS阻止该交易是因为使用Xcerra设备的芯片制造商属于美国政府和军方供应链的一部分。


Xcerra生产在制造流程中测试芯片使用的设备,它也成为最新一家中国公司试图收购但未果的小型芯片公司。


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企业对美国芯片行业的投资很敏感。去年9月,CFIUS也曾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中资背景的企业以13亿美元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莱迪思的交易。


中国商务部随后回应称,对敏感领域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国的合法权利,但不应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避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