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德国最安全

时间: 2018-02-05 18:33:54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1月17日,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室发布《2018年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57个评级国家样本投资安全总体评级结果显示,德国居首位

来源:凤凰网财经


1月17日,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室发布《2018年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57个评级国家样本投资安全总体评级结果显示,德国居首位,风险评级保持AAA不变。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荷兰、韩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紧随其后,评级为AA。


报告显示,加拿大、荷兰、法国、日本等国家投资安全总体评级上升,而新加坡、英国扥国家投资安全总体评级下降。


这是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室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从中国企业和主权财富的海外投资视角出发,构建了经济基础、偿债能力、社会弹性、政治风险和对华关系五大指标、共41个子指标全面和量化评估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所面临的战争风险、国有化风险、政党更迭风险、缺乏政府间协议保障风险、金融风险以及东道国安全审查等主要风险。


纳入的57个评级国家进入样本全面覆盖了北美洲、大洋洲、非洲、拉丁美洲、欧洲和亚洲,占到中国全部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的83.5%。


同时,评级样本中还包括了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中国对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直接投资规模的99.89%。


报告称,“一带一路”样本国家中发达经济体评级结果普遍好于新兴经济体,最终得分比新兴经济体高12.8%。新兴经济体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得分高于发达经济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新兴经济体的双边关系得分比发达经济体高出13.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