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跟客户大胆提出涨价?不要怕!看绝招

时间: 2018-01-12 00:17: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外贸往往涉及多方领域,而这也导致了由于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价格不会一成不变。而对于涨价,客户往往不会很轻松地就答应。由于操作不当,客户就更可能会拒绝你的报盘。更严重的是,他们甚至会转向其他供应商。

外贸往往涉及多方领域,而这也导致了由于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价格不会一成不变。而对于涨价,客户往往不会很轻松地就答应。由于操作不当,客户就更可能会拒绝你的报盘。更严重的是,他们甚至会转向其他供应商。


外贸涉及多个领域,这意味着在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下,价格不会一成不变。而为了提高价格,客户不会轻易对你说“是”。由于处理和操作不当,客户会拒绝您的查询。而且,他们甚至可能转向其他供应商。


那么,我们该怎么和他们斡旋并成功达成目标呢?

那么我们如何调解以实现我们想要的?

 

方法一:详细的涨价依据

方法1:价格上涨的详细依据


我们有很多外贸达人他们的提价法宝是:涵盖所有涨价细节的数据如外贸˚F给该客户发了一封邮件他在邮件内中和客人列举了为什么涨价的详细原因:。以前原材料成本,现在成本;以前工资,现在工资;加班费是多少;水电费平均一个产品出来要是多少;工厂房租是多少......关键是现在汇率对公司的打击也很大等等......他一一该客人看到F将所有涨价的细节一一标明,被他的诚意所打动。非但没有生气还对涨价一事接受了,回复:“哦,那很好,请继续... “。


一些外国专家用他们经过考验的法宝来抬高价格:涵盖所有涨价的基础。例如,交易者F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给客户。他详细地向客户解释了他们需要涨价的原因:过去和现在的原材料成本,以前和现在的工资,回头工资,每种产品的水电费和租金对于工厂......关键是公司受汇率影响很大。他一一列出。当F看到F列出所有细节时,客户被F所触动。他没有生气,反而接受了,说:“哦,那很好,请继续......”

 

话说市场的规律乃是:。买涨价的,不买跌价的东西做生意涨价是很正常的,不过很多外贸小伙伴对跟客人提涨价很害怕,生怕失去客人其实,客人也是人,没什么好怕的外贸达人˚F建议:在解决类似涨价的情况时,写邮件务必谨慎,必须要有理有据,最好用详细的数据说明,显得真实可信切忌:!无中生有太空洞的说辞,是没有说服力的,客户自然不会相信。

市场纪律是:人们打算购买商品的价格正在上涨。涨价非常频繁。但是很多外贸企业都怕提价。他们担心他们会失去顾客。事实上,没有必要担心客户。正如F所暗示的那样,当试图解决像价格上涨这样的问题时,要谨慎处理电子邮件。试着做一个有根据的解释,并详细解释数据。千万不要从无到有借口!没有任何借口是不能令人信服的,客户自然不会相信。

 

方法二:涨价就给客户涨到位

方法2:一劳永逸地提高价格


涨价是情理之中的事,因为没人会愿意做赔本的的买卖。假如是像外贸Ñ那样向合作多年的老客户提价,首先要明白你们合作多年的老客户,对方对你的信誉一定已经有所了解,即使开始可能会有所怀疑,货比三家后最终也会选择相信你。而且,一般如果是老客户,是不会轻易换供应商的,对于这点,业务员应该保持信心。


当我们提高价格时,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没有人会做生意,这会使他们在商业上蒙受损失。假设你是向外商这样的正规客户要价上涨的,你首先需要知道他们一定对你有了一些了解。尽管他们一开始就怀疑你,他们最终会转向你。而且,如果他们是你的常客,他们不会轻易改变他们的供应商。为此,外商需要确定这一点。

 

诚然,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客户,产品的成本已经增加,涨价便是必然的,客户接不接受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所以有时候要表现出强硬的态度才能让人信服。因此,关于涨价,要么不涨,要涨就给客户涨到位外贸达人˚F建议:千万不要做一单就给客户涨一次价格的事情,那样的话客户会很反感,早晚有一天会失去这个客户。有些客户,公司赚取他们的利润常年非常少,当市场涨价时,对这类客户涨价要狠,要抱着宁愿不做的决心。那些利润非常痛苦的订单,不如不接,避免浪费工厂产量和交期。

事实上,产品成本上涨,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顾客不管他们的反应如何都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因此,有时我们需要采取强硬的态度去说服别人。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不增加价格,或者把价格提高到适当水平。正如外贸专家F所建议的那样,在下订单的时候不要增加价格,这样会使顾客感到厌恶,迟早会失去这个顾客。对于一些客户来说,利润公司从他们那里得到的利润并不多,所以即使他们可以选择相当的价格,我们也应该下定决心来提高价格。对于那些只能提供少量利润的订单,如果浪费了工厂的产量,延误了其他订单的交货时间,我们最好忘记。

 

方法三:平时维系好客户

方法3:平时维护客户


有的人认为如果是老客户,就应该适当的让利;也有的人认为老客户的维系相比比新开发客户容易,所以在涨价方面粗心对待而犯糊涂但也有对此不这么认为的,在他们看来,订单的成交是件快乐的事情,那些纠结,犹豫,牺牲自己成本而委曲求全保住老客户的事情都没有必要但是,有些老客户是值得维系好的,你可以:


有些人认为,如果他们是老客户,他们需要交出一部分利润,有些人认为维持正规客户比开发新客户更容易,所以他们会不小心加价,犯错误。但是,有些人并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眼中,达成交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没有必要犹豫,甚至牺牲自己的利润来维持经常性的顾客。然而,你仍然可以为那些值得维护的老顾客做些事情:


一个。定期电话和客户保持对产品的沟通(可以问下对方某款货的销售情况,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等。)

定期打电话与客户保持联系关于产品(我们可以询问他们产品的销售情况,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

湾 平时多给客户一些关心,最好能与客户私下成为朋友。

更关心客户,我们最好私下与客户熟悉。

C。对于答应客户的事情和承诺,一定要做到,哪怕不睡觉也要想办法兑现。

对于你向顾客做出的承诺,你需要做到这一点,并尽全力履行承诺,即使你不睡觉。

d。对每个老客户随时做好记录,清楚了解客户的背景以及产品,定期给客户开发和推荐新产品。

随时为每个普通客户做记录。要清楚自己的背景和产品,以便开发和推荐新产品。


归根结底,对于给客户涨价这件事,少不了胆大心细四个字。要是难以下定决心,就想,你不可能委曲求全牺牲公司利益去维系客户关系。成本已提升,产品不涨价,那怎么得了?而对于说明再三依旧不能接受的客户,我们也只能对他们说再见了。

总之,在提价时要大胆谨慎。如果你不能下定决心,那么就认为你为了维护你的客户而牺牲公司的利益是没有问题的。成本已经上升,如果我们不提高价格,结果会是什么?对于那些不能接受价格上涨的客户,我们再三的解释,我们只能说再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